• 设为首页
  • |
  • 收藏本站
  • |
  • ENGLISH

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南京农业大学红十字会学生分会联合保卫处开展“安全教育”课堂讲座

时间:2019-11-29    来源:团委青年发展部     作者:祝祺祯      浏览:

近年来,频繁发生的大学校园安全事故引起了全社会对大学生安全教育的思考与重视。为帮助我校学生养成良好的安全习惯,提高安全意识,掌握安全知识和防范技能,增强自我防范能力,201911月25日与28日,我校红十字会与保卫处一起为经管院和人文院的289名2019级新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安全教育课”。


164F6


活动伊始,保卫处洪海涛老师给同学们详细地讲解了防灾减灾的基础知识,介绍了校园灾害发生的主要原因、种类、预防措施、处理办法、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等内容。


A12F


随后,校红会的讲解员通过PPT讲解、播放相关视频资料和实际操作演示等方式,生动形象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几种应对突发情况的急救措施。带领同学们学习CPR(心肺复苏)、头部包扎、双胸包扎以及左前臂闭合性骨折包扎等生活中常用的急救方法。


CC6F

同学们与讲解员积极互动,并上台亲身体验了心肺复苏与包扎的操作。


F98E

本次安全教育活动,生动形象地向同学们普及了急救知识,提高了新生应对紧急情况的能力,筑牢了同学们心中的“安全防线”,也启示同学们在安全问题上,不要心存侥幸,要做到防范在先、预警在前,时刻树立高度的安全意识,筑起思想、行为和生命的安全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