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收藏本站
  • |
  • ENGLISH

要闻

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我校为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和“两个计划”志愿者举行欢送会

时间:2018-07-19    来源:     作者:      浏览:

7月18日,我校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两个计划”志愿者欢送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刘营军、校团委副书记谭智、相关学院党委副书记以及志愿者代表参加了欢送会。



会议伊始,十九届支教团成员胡林伟和蔡行楷分别代表新疆、贵州支教团进行了工作汇报和感悟分享,植保院牛跃迪同学代表第二十届支教团作表态发言。随后,出席欢送会的师生就支教中教学、生活、困难学生帮扶等方面的问题展开了热烈交流。



最后,刘营军代表学校对志愿者们提出了五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转变角色,充分准备。做好思想和知识上的准备,努力做好每一件小事,履行好每一项志愿者应尽的义务。二是务实工作,践行使命。凡事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尽力做好分内的事情,帮助当地学生做出改变。三是虚心学习,增长才干。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增进对社会的了解,丰富自身的社会阅历,不断提升观察能力、分析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四是脚踏实地,树立形象。走出校门就代表学校,要时刻注意自身仪表言行,努力体现南农人的良好形象。五是注意安全,确保平安。时刻牢记安全第一,提防自然灾害,多和家长沟通联系。

今年我校共遴选11名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和12名“两个计划”志愿者奔赴新疆、贵州、苏北地区等开展为期1—2年的“三支一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