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收藏本站
  • |
  • ENGLISH

要闻

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校团委举行2018年新生班级团务助理培训

时间:2018-09-03    来源:校团委组织部     作者:校团委组织部      浏览:

8月30日,南京农业大学2018年新生班级团务助理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教四楼报告厅举行。校团委副书记谭智赟、团委组织部副部长刘昊晰出席了开班仪式。

                          

8FE82


开班仪式上,刘昊晰宣读了2017级新生班级优秀团务助理及优秀工作案例的表彰决定,随后,谭智赟向优秀团务助理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7DE7A


2017级新生班级优秀团务助理代表韩茜琳同学通过对过去一年团务助理工作的回顾,为新生团务助理提出了宝贵的经验。随后,2018级新生班级团务助理代表童瑶阐述了自己对于团务助理这一职位的理解。

                          



开班仪式的最后,谭智赟为本次培训班学员作培训动员。他围绕学校团学工作,从两个理顺、三个回归出发作了详细的阐释,明确了团务助理工作职能和意义并对团务助理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强调新生团务助理要加强调研、换位思考,理清创新和传承的关系,真正落实工作;搞清工作目的、工作手段、回归工作属性,做好新生的思想政治和思想品格引领工作,有针对性的开展活动,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促进新生发展。

        


据悉,本次培训班将围绕“新生十课”、应用新闻、大学目标认知教育指导、优秀工作案例交流、第二课堂、沟通与领导力、团学活动介绍、校园百科、团学工作规范化教育等主题进行培训,旨在培养出能够在班团组织建设、学风建设、文化建设及其他方面建设能够进行自我反思、坚持问题意识、问题导向和引领发展的优秀团务助理骨干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