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收藏本站
  • |
  • ENGLISH

要闻

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江苏省农学会第二届“创星杯”创新创业大赛在我校举行

时间:2018-09-17    来源:     作者:      浏览:

 

9月16日上午,由江苏省农学会、省科协主办、南京农业大学团委承办的第二届“创星杯”创新创业大赛开幕式在我校举行。南京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盛邦跃,省农学会常务副理事长、省农科院副院长孙洪武,江苏省科协学会部部长李政,教育部大学生创业培训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团中央青年创业国际计划导师路军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江苏省农学会监事长、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俞卫东主持。 

 

 

 

 

    盛邦跃代表南京农业大学向此次大赛的举办表示衷心祝贺。他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及成就,表明南农坚持“农科教”相结合、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素质培养的不懈追求。他指出青年人应该走在创新创业前列,这是新时代赋予大学生的光荣使命。他希望此次大赛的参赛选手们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勇于实践,为今后投身创新创业积累更多经验。

 

 

 

 

      孙洪武代表江苏省农学会致辞。他介绍了农学会近年来创新创业工作的成果和此次大赛的参赛选拔情况,鼓励参赛选手在农业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上取得更多原创成果,为农业创造财富。

 

 

 

随后,李政围绕“科协学会是干什么的?”“为什么要举办这样的比赛?”“青年人参赛有何好处”这三个问题进行了深入讲解,肯定了学会作为群众组织对于新时代人才评价的重要性,鼓励青年人积极关注新领域、新能源、新材料,争取机会,丰富经历,锻炼能力。

 

 

 

我校园艺学院15级本科生张祥洋代表参赛选手做了发言。

开幕式结束后,来自江苏省农业科学院、南京农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扬州大学等8家单位的44支参赛团队赴外场进行项目展示和项目答辩。同时,路军以“创业那些事儿”为主题,为在场大学生进行了创业培训。

 

 

  

据悉,本届大赛旨在通过连接省内各涉农院校平台资源,引导、鼓励、支持全省广大涉农专业青年学者,走出围墙,争当“创客”,推动农业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搭建培训实训、评估评价、创投风投、孵化转化的全链条服务平台,推动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