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收藏本站
  • |
  • ENGLISH

要闻

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知识竞赛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复校40周年

时间:2018-12-20    来源:     作者:      浏览:

12月6日晚6点半,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南京农业大学复校四十周年主题知识竞赛决赛晚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中共南京农业大学委员会主办,共青团南京农业大学委员会、生命科学学院、校学生会共同承办。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盛邦跃,学工处处长刘亮,生科院党委书记赵明文,党宣部副部长石松,教务处副处长吴震,校团委副书记谭智赟,以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和辅导员出席本次活动。全校300余师生共同观赏了比赛。

经前期各学院初赛选拔、复赛比拼,共产生9支队伍进入决赛。比赛分为“青年情书”、“耀彩华章”、“时代凯歌”三个环节。第一环节,通过视频《小岗村的大历史》、校友馆李冰对南农复校的故事讲述将观众带回那个波澜壮阔的年代、重温岁月激流。第二环节“耀彩华章”设有七个知识板块,从“平语近人”、“大国工程”、“经济腾飞”、“时代礼乐”到“兴农大任”、“南农记忆”、“我的南农”,选手们出色的答题让在座师生现场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用典”和改革开放的辉煌成就,同时对于校训、校史的解读更是燃起兴农之志、爱校之情。随后,四支联队顺利进入第三环节“时代凯歌”。在本环节选手们向六位改革开放40年具有突出贡献的三农工作者和六位南农前辈予以致敬。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动医公管联队获得金奖,生科植保联队、经管理学联队获得银奖,其它联队获得铜奖。

此外,本次知识竞赛还增加线上答题挑战赛暨场外趣味赛环节。线上答题挑战赛通过以“重走我农四十年”微信小程序形式,鼓励广大师生以打卡闯关的形式吸引了全校师生的广泛参与,丰富了大家对于改革开放和南农复校历程的了解。场外趣味赛通过设置设有时代记忆、时代剧场等七个时代板块,师生可以利用多种游戏互动方式感受我国40年改革开放带来的巨大变化,同时为支持联队刻下“爱祖国爱南农”的星点印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