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收藏本站
  • |
  • ENGLISH

要闻

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聚焦“一朵金菊的美丽旅行”,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亮相校园

时间:2020-10-20    来源:杜淼鑫 赵瑞     作者:杜淼鑫 赵瑞      浏览:

 10月20日上午,由校团委、公共艺术教育中心主办,园艺学院团委承办的“扶贫艺术实践工作坊直播展销活动”在我校中央路成功举办。本次展销活动以“一朵金菊的美丽旅行”为主题,结合我校园艺专业优势和特色,聚焦菊花培育、种植、加工到成品展示销售的扶贫全产业链,通过农艺技巧宣讲,花艺美学鉴赏,延伸产品体验,线上直播展销等环节,给现场观众生动形象地展示了我校菊花产业扶贫的成效。



 活动现场通过精致的插花艺术、丰富的互动游戏、美味的菊花糕点、校园爆款菊花口红等吸引了来往的师生纷纷驻足,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线下展示的同时,工作坊主创团队还开设了视频直播,把线下展示带上网络,让更多人了解到我校扶贫工作的重要成果。校党委书记陈利根来到直播展销活动现场,与学生们亲切交流,应大家邀请,他来到直播镜头前,亲自为我校新晋网红——“菊花口红”做起了代言,并给大家简单介绍了我校的扶贫工作开展情况。



 据悉,我校金菊艺术实践工作坊,聚焦“艺术助力美丽乡村建设”,以菊花产业扶贫为切入点,开展涵盖菊花培育、种植、加工到销售扶贫全产业链的艺术实践类活动,是学生第一课堂学习与第二课堂实践有机融合的一次全新尝试。此次活动是我校2020年扶贫日系列活动的一部分,也是我校“金菊”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的一次校园推广活动。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是对我校对口扶贫贵州省麻江县工作成效,尤其是菊花产业扶贫工作的重要总结,充分展示了我校产业扶贫工作的生动实践和经验成果,在校内营造了浓厚氛围,提高了全校师生参与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