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收藏本站
  • |
  • ENGLISH

要闻

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第二届“瑞华杯”南京农业大学最具影响力学生表彰暨风采展示大会顺利举行

时间:2020-12-24    来源:团委宣传部     作者:姚敏磊      浏览:

12月22日晚,第二届“瑞华杯”南京农业大学最具影响力学生表彰暨风采展示大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行。江苏省瑞华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史兆荣,南京农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胡锋,党委副书记刘营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立国,党委常委、副校长董维春,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群,党委办公室、宣传部、校友总会办公室(教育基金会办公室)、教务处、学生工作处、研究生工作部、团委等部门领导出席活动。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和学生代表等400余人共同见证了优秀学子的风采。



史兆荣先生首先代表江苏省瑞华慈善基金致辞。他表示,瑞华慈善基金会在南农设立最具影响力学生表彰评选,奖励在各个领域取得突出成绩的优秀学子,旨在用榜样的力量激励人,用同伴的事迹鼓舞人,用奋斗的故事感染人。希望获奖学子们能够继续拼搏,努力成为在学校和社会更具影响力、号召力的优秀人才。

学生风采展示分为“诚朴勤仁,汇聚正能量”“强农兴农,双创显担当”“不忘初心,青春书华章”三个篇章,我校2020年立德树人楷模、园艺学院张绍铃教授,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牛跃迪,创业优秀校友张静担任串讲人,与十位在勤学、科研、志愿服务、创新创业等方面表现突出的获奖学生共同讲述了南农学子甘于奉献、服务社会的动人故事,失志奋斗、创新创赢的奋斗故事,不忘初心、担当大任的振奋故事。


第一篇章:诚朴勤仁,汇聚正能量

该篇章以“志愿、服务”为主题,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牛跃迪担任串讲人与志愿之星张祥洋、田源共同讲述南农学子甘于奉献、服务社会的动人故事。



第二篇章:强农兴农,双创显担当

该篇章以“科研、创业”为主题,创新创业优秀校友张静担任串讲人与科研之星刘丹丹、蔡苗苗,创业之星许永钦、吴佳鸿共同讲述南农学子失志奋斗、勇于突破、创新创赢的奋斗故事。




第三篇章:不忘初心,青春书华章

该篇章以“勤学、自强”为主题,我校2020年立德树人楷模、园艺学院张绍铃教授担任串讲人,与勤学之星王誉晓、文体之星王泽铭、服务之星刘怀成、自强之星赵洪燊共同讲述南农学子不忘初心、全面发展、担当大任的振奋故事。



大会揭晓了第二届“瑞华杯”南京农业大学最具影响力学生和提名学生的评选结果,获奖学生上台接受表彰。


本科生获奖

研究生获奖

本科生提名

研究生提名



校党委副书记刘营军在讲话中肯定了我校学生工作的做法和成绩。他表示在过去的一年里我校学生工作呈现出整体推进、重点突出的蓬勃发展态势:一是应变局开新局,强化育人实效;二是求转型促升级,优化育人体系;三是建制度夯根基,激发育人活力。他肯定了受表彰同学身上所展现出的南农学子崇德向善、诚信仁爱的道德情操,刻苦钻研、奋发向上的蓬勃朝气和顽强拼搏、勇攀高峰的昂扬斗志。他寄语广大同学要心怀祖国,担当时代大任;勤学笃实,练就过硬本领;逐梦青春,不负韶华荣耀;坚守爱国报国初心,勇担强农兴农使命,以青春激情、无悔奋斗书写人生华章、筑就伟大梦想。



近年来,学校着力推进以“最具影响力学生”为代表的榜样示范教育,充分发挥了优秀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发了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主体意识,彰显了我校学生工作和育人工作取得的成绩,在全校范围内形成了以优秀学子为榜样,积极进取,不断奋进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