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收藏本站
  • |
  • ENGLISH

要闻

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喜报!我校在江苏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喜获佳绩

时间:2021-01-05    来源:公共艺术教育中心     作者:杜淼鑫      浏览:

近日,江苏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在南京圆满落幕,我校共获得特等奖6项、一等奖5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6项,5件原创作品均获优秀创作奖。大学生艺术团起点话剧团获评江苏省优秀大学生艺术团,学校获评“优秀组织奖”。4件作品被选中代表江苏省进入国赛角逐。我校的获奖作品数量、入围国赛作品数量均位列全省高校前茅,创我校在此项赛事上的最好成绩。


 

自本届艺术展演活动启动以来,公共艺术教育中心积极筹备,精心组织参赛。充分利用校内外资源,通过座谈、研讨等形式,编排了一批具有南农特色、南农精神、南农品格的艺术精品。参赛师生克服疫情停课、场地受限等种种困难,积极投入排演,高标准完成了各项展演任务。原创小品《彩车行进在天安门》讲述了农业大学的学生以科技带动农民致富,不忘初心、扎根农村,为乡村振兴执着付出的感人故事;原创朗诵《北方的篝火》诠释了“诚朴勤仁”的南农精神和老一辈南农人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家国情怀;原创舞蹈《耕读筑梦》演绎了我校一代代农学人潜心科研、挥汗田间的奋斗人生;原创朗诵《胡杨礼赞》取材于新时代我校师生支援边疆的故事,彰显了南农人“向上的青春,向下扎根”的时代精神;原创民乐小合奏《书香》展现了我农学子意气风发、读书有为的青春风貌。作为参赛高校中唯一一所未开设美术专业的学校,我校从100余所高校中脱颖而出,推报的“一朵‘金’菊的美丽旅行”——“菊拾”艺术实践工作坊进入江苏省艺术实践工作坊现场展示环节。工作坊以“艺术助力美丽乡村建设”为目标,结合了农村区域发展规划、园艺、风景园林等专业的所学所长,形成了涵盖体验学习、规划设计、产业赋能的全链条艺术实践活动体系。让学生在艺术实践中感受农村,以艺术创作的方式创造农业美、农村美和农民美,培养了学生知农、懂农、兴农的爱农情怀。


小品《彩车行进在天安门》(原创)  甲组  特等奖、优秀创作奖


朗诵《北方的篝火》(原创)  甲组  特等奖、优秀创作奖


朗诵《胡杨礼赞》(原创)  甲组  特等奖、优秀创作奖


小合奏《勒克莱尔C大调双簧管协奏曲》(第一乐章)

 甲组  特等奖


一朵“金”菊的美丽旅行

——“菊拾”艺术实践工作坊  特等奖


舞蹈《耕读筑梦》(原创)  甲组  一等奖、优秀创作奖


小合奏《书香》 甲组  一等奖、优秀创作奖


大合唱《雨后彩虹》、《北京喜讯到边寨》  甲组  一等奖


京剧《花木兰》选场  甲组  一等奖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美育工作,坚守美育初心,弘扬美育精神,坚持发挥美育在文化育人、实践育人中的作用,营造了向真向善向美的校园文化环境,让学生在教中学、在练中会、在演中精,引导更多学生在艺术实践中发现美、创造美。此次展演活动是对我校美育实践工作的充分检阅,也是我校坚持以文化人、以美育人、以美培元,用艺术陶冶情操、塑造美好心灵美育理念的成功实践。

据悉,江苏省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是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面向全省高校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艺术盛会。本届展演活动以“奋斗 创新 奉献”为主题,共吸引了来自全省各高校近1.3万名师生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