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收藏本站
  • |
  • ENGLISH

要闻

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我校第24届研支团开展秋季学期岗前教学技能培训

时间:2021-12-01    来源:团委青年发展部     作者:第24届研支团      浏览:

为更好提升研支团志愿者教育教学技能和专业能力素养,让研支团志愿者充分感受春秋季学期学生课时安排、素质拓展以及升学备考不同阶段压力排解方法,延长志愿者岗位培训技能的消化吸收时间,团委将原先设置在春季学期的4周岗位培训调整为春秋季学期各2周,并联系南京市孝陵卫初级中学为我校志愿者提供中学和小学两类教育教学技能培训。


727879


11月29日,研支团岗前实习培训动员大会在孝陵卫中学举行,孝陵卫中学校长冯静、副校长黄海,南京农业大学团委青年发展部负责人万洋波出席此次会议,南京农业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冯校长为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们介绍了听课备课、专场讲座、教学技能训练和实际授课等培训工作安排。她鼓励研支团成员勤向各位教师学习请教,不断提升个人教学素养,并勉励志愿者们勤学苦练,提升本领,为服务地教学工作的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万洋波老师对孝陵卫中学长期以来大力支持我校研支团成员的培养工作表示感谢。他强调,各位研支团成员要树立对支教老师身份的责任感和认同感,充分利用此次难得的教学实践培训机会,提升自我教学能力。



  随后,孝陵卫中学沈校长为研支团成员带来了主题为“如何上好一堂课的讲座。他指出,上好一堂好课首先要优化课堂教学的策略,从传统的“三备一案”备课走向教学设计。由知识本位回归三维目标,把属于学生的东西还给学生,让学生重演知识发生的过程。同时在进行教学设计的时候,要知道教什么,怎么教,教得怎么样,也要掌握从分析到设计,再到评价的教学设计流程。在备课时要做到从有他无我到有他有我在再到有我无他的过程。最后,沈校长对未来支教做出了展望:研支团成员们要在这次教学中学习到老师们的教学方法,并带入支教服务地,用专业的教学方法,为西部地区的孩子们搭建知识的桥梁。

 教学素养培训是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岗前培训最重要的一个环节。培训过程,是研支团成员们反复学,深入学的过程,是大家加强师德师风修养,掌握教学规律,提升教学综合技能的过程。相信在优秀教师团队的带领下,未来两周的实习开展,研支团成员们定能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在实践中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能力,为未来一年支教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