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收藏本站
  • |
  • ENGLISH

要闻

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江苏高校共青团和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改革评价工作组来我校开展实地复核

时间:2021-12-02    来源:     作者:姚敏磊      浏览:

12月1日,江苏高校共青团和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改革评价工作组组长、常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戴国洪,与常州大学团委书记蒋琳、团委社会工作部副部长裴孟、团省委高校部干部阴祥、河海大学学生干部徐叶涵一行来校就学校共青团和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改革情况进行实地复核。校党委副书记刘营军,团委书记谭智贇、副书记朱媛媛,校团委各部门和研究生团工委负责人,学生会工作人员,学生代表参加了复核工作会议。



会上,刘营军对工作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团省委、省学联和兄弟院校长期以来的指导与帮助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办学情况和特色。他指出,团学组织是学校学生管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共青团和学生会、研究生会的改革,不断优化工作机制,将共青团、学生会、研究生会各项工作纳入学校党建工作总体格局统筹谋划,定期听取团学工作汇报,研究决定重大事项,持续关注共青团、学生会、研究生会改革工作进展,同时希望工作组为学校共青团、学生会和研究生会各项工作“传经送宝”,助推团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谭智贇从“思想引领常态化、实践育人科学化、组织建设规范化、保障支持高效化”四个方面汇报了我校自启动共青团、学生会、研究生会改革以来,所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果。听取汇报后,工作组分别通过材料检查、个别访谈、实地走访,对我校团学组织改革工作进行了全面评价,重点检查了校、院两级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改革是否落实落地,共青团政治育人、组织育人功能是否得以发挥,党对共青团、学生会的领导是否深入全面,第二课堂制度是否执行等情况。



检查后,戴国洪组长代表工作组进行了情况反馈,他对我校共青团和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在党委领导下改革的推进情况、取得的成绩、凝聚的特色予以了高度评价,对我校第一课堂、第二课堂的有效融合表示认可,对共青团构建的政治教育机制表示肯定。他希望学校团学组织要再接再厉,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深化党建带团建;要聚焦主责主业,强基固本,着力提升团学组织吸引力;要坚持以生为本,把团学工作落到深处实处。




学校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将会以此次改革评价为契机,始终牢记学校党委“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牢牢把握“三力一度”新时代团的工作布局,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不断创新深化改革,持续加强和改进高校共青团和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建设,推动高校共青团工作实现新发展,推动学生会组织改革取得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