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收藏本站
  • |
  • ENGLISH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江苏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高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培训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时间:2020-09-25    来源:     作者:公共艺术教育中心      浏览:

      9月23日下午,江苏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高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培训研讨会在我校举行。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常委、苏州教育博物馆名誉馆长谷公胜,江苏省教育厅体卫艺处三级调研员王红蕾出席了本次培训研讨会,来自中国药科大学等省内15所高校的优秀案例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我校公共艺术教育中心副主任朱媛媛主持会议。

 


江苏省教育厅体卫艺处三级调研员王红蕾就前期举办的案例评审活动情况向与会代表作了简要介绍,并对接下来的案例修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她希望通过此次培训研讨能给全省高校的美育工作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对入围国赛的案例进一步细化打磨,为参加全国美育改革创新案例评审活动做好准备。



会上,谷公胜对教育部和教育厅相关文件要求作了详细解读,并从评审标准、案例设计及文字表述等内容进行针对性培训。他指出,美育改革创新案例要注重实践操作,案例成果应面向全体学生,要重点突出提高审美素质和立德树人效果。在谈到案例设计时,他强调案例要从新的视角出发提炼创新点,要精准而不泛化,个性化而不平面化,要在案例实施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上下功夫。关于文字表达,他指出要确保案例的准确性、逻辑性和可读性,条理清晰突出重点。随后,部分参会代表进行了热烈讨论和广泛交流。

 


此次培训研讨会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我校公共艺术教育中心承办。培训会的顺利举行为我校进一步深化美育改革,同其他高校交流学习美育创新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