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收藏本站
  • |
  • ENGLISH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江苏省高雅艺术进校园拓展项目南京农业大学专场文艺汇演暨优质生源基地授牌仪式在扬州中学顺利举行

时间:2020-10-22    来源:韦蔚 杜淼鑫     作者:韦蔚 杜淼鑫      浏览:

10月21日下午,由江苏省教育厅、财政厅主办,南京农业大学公共艺术教育中心承办的2020年江苏省高雅艺术进校园拓展项目——“我们都是追梦人”南京农业大学专场文艺演汇演在江苏省扬州中学精彩上演。扬州中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薛义荣,我校学生工作部(处)部长刘亮,校团委副书记、公共艺术中心副主任朱媛媛,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桑运川及扬州中学近千余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演出。



本次活动是对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的积极响应和重要实践,也是我校多年来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质为目标的成果展示。

文艺汇演围绕“我们都是追梦人”这一主题精彩呈现。充分展示了我校大学生艺术团较高的艺术水平和新时代南农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3629F3


   

 演出在原创舞蹈《红》中拉开序幕,红色的血脉和基因传递出的初心,砥砺我们继续前行;朗诵《荣光岁月》带我们重温南京农业大学那段坚守奋斗、熠熠生辉的岁月;原创情景短剧《忆北城》讲述了90年前爱国青年为挽救民族存亡奉献的青春和力量;融贯中西的器乐表演《后浪狂想曲》奏出大学生青春的梦想;音诗画《今天,我们这样爱国》展示了投身祖国建设的南农青年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和担当。代表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戏曲联唱《戏曲中国》和武术表演《中华魂》,在同学们热烈欢呼声中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文艺汇演在热烈互动的青春歌舞《我们都是追梦人》中圆满落下帷幕。


20B6B0






 此次“南京农业大学专场文艺演出”活动是我校首次中标江苏省高雅艺术进校园拓展项目。作为美育工作的重要内容,对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作并推广南农原创文化精品,讲好南农故事,促进我校美育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演出通过多种艺术形式将红色经典、传统文化带进扬州中学校园,为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美育素养课,受到了扬州中学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活动当天,我校与扬州中学签署了优质生源基地共建协议,桑运川代表我校向扬州中学致辞,刘亮为扬州中学授牌“优质生源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