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收藏本站
  • |
  • ENGLISH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喜报!我校三项作品入选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现场展演

时间:2021-03-22    来源:公共艺术教育中心     作者:      浏览:

 初春传喜讯,花开携梦来。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文公布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艺术表演类节目和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现场展演名单。我校朗诵作品《北方的篝火》(原创)、器乐小合奏作品《勒克莱尔C大调双簧管协奏曲》(第一乐章)、一朵“金”菊的美丽旅行——“菊拾”艺术实践工作坊三个项目入围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现场展演,入围数量居全国参赛高校前列。



 近年来,我校扎实推进美育工作,坚守美育初心,设计了多角度、多形式的美育内容,鼓励学生积极参与、主动实践,形成了良好的文化育人氛围,提升了学生的审美素质和创新创造活力。我校师生将继续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以美培元的美育理念,积极投入展演准备,精心打磨参赛作品,用高昂的斗志、饱满的热情争取在全国展演的舞台上取得新的突破,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朗诵《北方的篝火》(原创)


器乐《勒克莱尔C大调双簧管协奏曲》(第一乐章)


一朵”金“菊的美丽旅行——”菊拾“艺术实践工作坊


 据悉,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每三年举办一次,由教育部主办,是我国目前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大学生艺术实践活动。本届展演活动以“奋斗·创新·奉献”为主题,共吸引全国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上百所高校参加。现场展演将于5月6日至13日在四川省成都市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