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收藏本站
  • |
  • ENGLISH

社会实践

工作简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实践 > 工作简报 > 正文

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简报(第8期)

时间:2019-07-29    来源:团委青年发展部     作者:万洋波      浏览:

动医院“点亮星灯——关爱自闭症”社会实践团队开展帮扶志愿活动

       2019年7月,我校动物医学院红十字会暑期社会实践团开展“点亮星灯——关爱自闭症”志愿活动,旨在提高自闭症儿童的社交意愿和社交能力,了解自闭症儿童的生存、教育现状,优化自闭症儿童成长空间,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睿泽帮扶,促进融合。在睿泽障碍人士中心,实践队员带领自闭症患者进行手工制作、情景剧扮演、知识科普,帮助自闭症患者在各种安全区域更加得体、自然地生活,引导他们在非安全区及时规避危险、自我保护,促进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

       高效宣传,汇聚爱心。实践团队通过网易新闻手机端、学院官方微信平台“动医成长记”、学院官方QQ平台“动小医”等多种渠道积极扩散支付宝公益月捐途径、宣传自闭症相关专业知识,浏览总量达4500余次,成功帮助睿泽机构吸引到百余次捐款。

       真诚关爱,服务社会。实践团队成员深入南京中西医结合医院,通过科普海报介绍早期自闭症表现及其干预手段,并奔赴街头录制视频,在各大媒体平台上投放,吸引更多的人关注、关心、关爱自闭症群体。

       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让每个人平等地享受发展成果。减少社会对于自闭症群体的歧视,给予他们力所能及的帮助,让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是团队成员为之努力且孜孜以求的目标。


信息院“手机筑梦,耆乐悠悠”实践团队开设课堂帮助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

       7月21日,我校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手机筑梦,耆乐悠悠”团队前往森林摩尔商业街林瑞美术馆,为老年人讲解智能手机使用方法。在课堂上,队员们向老人介绍智能手机常用功能、常见软件使用方法,并从稳定拍摄、构图方式、景深效果等方面详细讲解了智能手机拍照技巧。老人们现学现用,在学员微信群里分享他们下载的音乐和拍摄的小短片。面对我国人口老龄化趋势日益加剧,信息化时代快速发展现状,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实践团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为和谐社会建设和服务大众美好生活做出积极贡献。

 

人文院三棱镜“关爱留守儿童”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纪实 

       为响应团中央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活动的号召,让文化、科技、卫生在农村全面普及,我校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以“情暖童心——阳光南农在路上”为主题,组建三棱镜“关爱留守儿童”暑期社会实践团,赴镇江市丹徒区上党镇其一村开展为期3天的社会实践。在实践中,团队走访慰问留守儿童,为他们送去牛奶和文具,以游戏、影片为切入点向其传播传统文化,以趣味奥数、成语接龙游戏培养其学习兴趣。通过社会实践,团队成员深入了解留守儿童需求,为其学习、生活和身心健康发展营造良好氛围,充分锻炼了使命感和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