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收藏本站
  • |
  • ENGLISH

志愿服务

志愿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志愿风采 > 正文

防艾走进校园,把温暖传递社会

时间:2019-10-31    来源:校红十字会学生分会     作者:      浏览:

为了更好地向我校大学生宣传艾滋病防治知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并以正确的观念对待艾滋病患者,10月30日,南京农业大学红十字会学生分会邀请南京市护理学会和南京市第二医院汤山分院的老师,举办了以“预防艾滋病,关爱你我他”为主题的防艾进校园系列活动。

活动伊始,老师和工作人员在玉兰路拉起横幅,并向同学们发放防艾宣传手册,生动有趣的科普内容吸引了不少来往同学的驻足。同学们不仅主动与医生交流自己对艾滋病相关知识的了解,部分积极的同学还参与了现场HIV检测。



当晚,南京市第二医院汤山分院吕茹医生为同学们开展关于艾滋病防治科普知识的讲座,从艾滋病的基本知识、流行趋势以及防治措施等对同学们做了讲解。此外,吕医生还分析了校园艾滋病感染者的案例,让同学们认识到艾滋病的危害,体会到艾滋病防治的重要性,有效提高了同学们自我保护意识。在讲座的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发言,踊跃提问,场面十分活跃。

此次活动帮助同学们详细学习了艾滋病传播途径、预防措施、有效阻断、治疗方法等内容,让大家提高了对艾滋病的认知程度,有效促进我校青年学生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推动我校大学生健康教育水平提升。


撰稿人:孔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