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收藏本站
  • |
  • ENGLISH

志愿服务

研究生支教团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研究生支教团 > 正文

南农大研支团与南农大学生组织联合开展传染病科普活动

时间:2020-12-09    来源:     作者:      浏览:

近日,随着温度的骤降,南农大研支团服务地的学生们出现了小规模流感及冬季易发传染病感染的症状,为帮助学生了解传染病的相关知识及预防措施,面对疾病不再产生恐慌。南农大研支团与南农大大学生科学技术协会及红十字会学生分会联合开展了新冠肺炎及传染病科普活动。




本次科普活动整体采用视频加宣讲的形式,南农大大学生科学技术协会的同学们通过广泛收集与精心整理,为研支团成员提供了较为适宜学生接受的科普材料,帮助学生了解传染病的预防措施。南农大红十字会学生分会的同学们采用解说与动画相结合的形式对新冠肺炎及冬季易发传染病进行详细的讲解。南农大研支团的同学们则结合服务地实际情况及教授科目,由两名生物老师对科普材料进行解读,帮助学生更好的理解科普内容,了解传染病的传播途径、主要症状及预防措施等。


1F181


此外,为保证因病无法及时到校上课的同学们能够跟上教学进度,南农大研支团开通了直播课堂,通过视频连线的方法,让学生在治疗期间依然能够学习知识。

天气虽然寒冷,但冰封不了学生们对知识的渴望,相信在南农大研支团及南农大学生组织的共同努力下,定会给学生们带来一个温暖而又充实的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