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收藏本站
  • |
  • ENGLISH

志愿服务

研究生支教团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研究生支教团 > 正文

南农大研支团与杭州市滨江区闻涛中学送教教师交流学习

时间:2020-12-04    来源:团委青年发展部     作者:万洋波      浏览:

12月3日,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麻江县龙山中学结对帮扶学校杭州市滨州区闻涛中学单丽娜校长一行六人送教龙山中学。闻涛中学是杭州市一所较为年轻的初级中学,建校仅仅4年,但教学质量、教育水平等方面都在全区处于领先地位。本次送教帮扶活动共有南楚楚、郭华芳等五位老师进行授课,涉及学科包括语文、数学、英语、物理、体育。并开展了两场针对班级管理与集体备课的经验分享讲座。




活动中,单老师从一封闻涛中学德育处给同学们的邀请函引入,以如何准备自我介绍为切入点,开展《学写传记》课程;南老师从杭州三绝之一的扇子引入,提出要给扇子边缘裱上花边需要多少材料的问题,开启《弧长与扇形面积》课程;郭老师通过不断地引导与声情并茂地讲解,呈现了《Will people have robots?》这一精彩的英语课程;金老师邀请同学走上讲台,利用放大镜等教具,生动形象地完成了《凸透镜成像》课程。授课结束后,研支团成员与各教研组集体参与说课、评课交流会,就本次同课异构的情况分享了自己的思考与感悟。研支团成员了参加“班级管理”与“集体备课”讲座,闻涛中学的吴老师分享了如何构建美好班级生态的经验与方法,金老师分享了高效集体备课的三种模式,令研支团成员们受益匪浅。





因闻涛中学教师整体较为年轻,与研支团成员年龄相仿,双方进行了友好而深入的交流。闻涛中学教师首先对研支团成员表示关心,之后分析了龙山中学的学生情况,虽然仅有短短一节课的接触,但闻涛中学教师们的评价与研支团3个多月的认知情况整体相同——学生基础较差,课堂接受能力较弱。随后双方针对于此进行了教学方法及教学内容的探讨。闻涛中学教师们热情的询问研支团成员在教学中遇到的困难,并利用其丰富的教学工作经验进行答疑解惑,帮助研支图成员提高教学水平。最后,闻涛中学单丽娜校长对研支团表达了期冀,希望研支团成员能够努力学习,提高教学水平,关爱学生,认真负责的完成支教工作。


3453F


此次送教活动,更新了龙山中学全体教师的教育教学理念,提高了各教研组集体备课的能力,激发了各班主任老师对班级管理的思考,帮助研支团更好开展教育教学活动。南农大研支团也衷心希望能有更多的优秀教师来到龙山中学进行送教,将先进的教育理念及教学管理方法带到这里,帮助龙山中学提高教学质量与水平,助力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