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收藏本站
  • |
  • ENGLISH

志愿服务

研究生支教团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研究生支教团 > 正文

南农大研支团组织开展龙山中学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系列活动

时间:2020-12-10    来源:     作者:      浏览:

为隆重纪念“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85周年,12月8日-12月9日,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服务地麻江县龙山中学组织开展了纪念“一二九”运动系列活动。通过召开麻江县龙山中学第一次少代会、举行火炬接力、“一二九”知识课堂等活动,培养学生爱国主义精神,高举永续奋斗旗帜。

12月8日,中国少年先锋队贵州省麻江县龙山中学第一次代表大会在龙山中学大会议室顺利召开。本次大会通过民主选举的方式产生了33名正式代表,并通过差额选举选出了中国少年先锋队龙山中学第一届工作委员会共9名同学。少先队代表的发言充分表达了大家对成为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已做好充分的准备,学校领导及学生家长代表的讲话让同学们意识到作为少先队员的光荣与使命。随后,龙山中学副校长杨代顶对同学们的提案进行了回应,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认可。本次少代会提高了同学们参与民主生活管理的积极性,并且培养了他们的爱国主义精神。




12月9日,南农大研支团在龙山中学开展火炬接力活动,龙山中学党支部副书记吴春祥,校团支部书记李先慧参加活动,研支团成员王雨彤主持活动。活动伊始,全体肃立,升国旗,奏唱国歌。随后学生代表进行了慷慨激昂的发言,抒发自己对于祖国的热爱之情,吴春祥书记的讲话,则充满了对学生们的殷殷期望,希望广大同学能够发扬“一二九”运动所展现的伟大爱国主义精神,不忘初心,紧跟党走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此天空中飘起了细雨,但浇不灭同学们已被点燃的爱国热情。




随后吴春祥书记将第一棒火炬传递出去,火炬接力仪式正式开始。每个方阵由1名火炬手,2名护跑手,各班同学组成。火炬随着各方阵的接力走遍了整个校园,同学们步伐沉稳,秩序井然,充满着年轻人的活力与朝气,最后由少先队代表护送火炬到主席台上点燃火盆,火盆里的火焰正如同学们的爱国热情正在愈燃愈烈。随后研支团团长林玉朗宣读了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倡议书,鼓励同学们通过努力,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回到教室后,研支团成员结合自身教授科目,为同学们详细的讲解了“一二九”运动的历史背景、事件经过,并分析了其所代表的爱国主义精神及历史意义。让同学们对“一二九”运动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一二九”运动的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





初中,正是一个学生三观养成的关键时期,相信本次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系列活动,定会在同学们心中埋下一颗爱国主义的种子,并伴随着他们的成长逐渐生根发芽。正如火炬传递一样,点点星火终成熊熊火焰,研支团的不断接力,定会让孩子们的爱国情感得到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