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收藏本站
  • |
  • ENGLISH

志愿服务

研究生支教团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研究生支教团 > 正文

南农大研支团开展“书寄远方,信收念来”主题活动传递温暖

时间:2020-12-01    来源:团委青年发展部     作者:万洋波      浏览:

近日,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与南京农业大学金融学院金融204班联合开展了书寄远方,信收念来”主题活动,该活动旨在给予研支团服务地的学生们更多的关爱,通过向他们宣传南京和南京农业大学,激发其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鼓励他们努力学习早日走出大山。同时金融204班的同学也能够感受到帮助别人的乐趣,营造乐于奉献,关爱他人的良好氛围,培养学生的感恩之情,积极弘扬奉献精神与勇于承担的社会责任心。


589758


活动自2020年11月中旬开始,将持续进行到2021年6月,期间每两周为一周期,南京的同学们与贵州的小朋友们进行信件来往,每月进行一次线上交流。截止今日,第一次信件来往已圆满完成。




收到信件的孩子们纷纷表示,来自远方大朋友们的信件十分新奇有趣,哥哥姐姐们的关心让他们在这个寒冷的冬天里倍感温暖,也激发了他们对于外面世界的渴望。阅读完信件后,孩子们立即拿起笔,给远方的大哥哥大姐姐们写起了回信。虽然写信的方式对他们来说很陌生,虽然孩子们的字迹谈不上工整甚至有些潦草,虽然薄弱的语言基础使得错字病句频出。但我们相信,当金融204班的同学收到信件时,一定会被他们质朴与真挚的感情所感动。




物质上的匮乏对孩子们来说是暂时的,但精神上的空虚如果没有得到及时的补充,将会一直伴随孩子们的成长。南农大研支团与金融204班联合开展的该活动是基于服务地学生多为留守儿童,从小缺乏关爱的情况,对孩子们进行针对性的关心关爱。接下来,南农大研支团将持续开展此类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关爱,以爱为引,助力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