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收藏本站
  • |
  • ENGLISH

校园文化

高雅艺术进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高雅艺术进校园 > 正文

全国高校大学生曲艺社团联盟成立大会在我校召开

时间:2018-06-22    来源:     作者:      浏览:

 

6月20日,全国高校大学生曲艺社团联盟成立大会在我校召开。中国曲艺家协会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黄群、中国曲艺家协会活动管理处处长哈达、中国曲艺家协会创作研究处副处长张鑫、中国文联曲艺艺术中心教育培训处处长梁钢出席成立大会。来自清华大学、中国科技大学、重庆大学等全国23所高校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审议并通过了《全国高校大学生曲艺社团联盟章程》和理事会成员单位名单,清华大学大学生艺术团曲艺队当选理事长单位,辽宁科技大学相声俱乐部、天津艺术职业学院曲艺团、南京农业大学博乐相声社、四川师范大学曲艺协会当选副理事长单位。

在理事单位代表交流环节,各位代表,气氛热烈,大家就联盟引导专业化、组织结构完整化、活动组织常态化、舞台演出规范化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分享了各高校在长期的社团活动实践中积累的丰富经验和优秀成果。

会议最后,黄群代表中国曲艺家协会对联盟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联盟的成立是中国曲艺家协会深化改革的重要措施,有助于曲协拓展工作思路,更好地服务曲艺从业者和爱好者。他对联盟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充分认识联盟成立对高校曲艺发展的推动作用,抓住机遇,力争社团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充分发挥领头羊作用,带动本地区高校曲艺社团形成共同发展的合力;三是坚守曲艺标准,积极塑造向上的社团形象,发挥校园文化和行业建设的良好作用。

据悉,全国高校大学生曲艺社团联盟是在中国曲艺家协会指导下,全国高等院校大学生曲艺社团自愿组成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非营利性的服务型自组织平台。联盟的宗旨是团结引导大学生曲艺社团健康发展,加强大学生曲艺社团之间的资源共享、交流共进、合作共赢,共同打造引领大学生曲艺社团和曲艺爱好者传承优秀曲艺艺术的合作共享平台,为培养曲艺创作和表演人才、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曲艺事业作出贡献。

 

文字/王 润 蔡漪铃

摄影/文寅文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