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收藏本站
  • |
  • ENGLISH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南京农业大学海峡两岸 “民族心·中华情” 主题征文演讲比赛活动通知

时间:2018-05-30    来源:     作者:团委      浏览:

各学院团委、团总支、直属团支部,各学生社团:

为激发青年学生的爱国热情,增强同学们对祖国的自豪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海峡两岸青少年之间的交流,展示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中山陵园管理局孙中山纪念馆、共青团南京农业大学委员会决定在我校联合举办海峡两岸“民族心·中华情”主题征文演讲比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介绍

围绕“民族心·中华情”主题,结合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抒发爱国情怀,颂扬革命先驱为民族复兴不懈奋斗、英勇牺牲的爱国主义精神,激励青年学生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获奖选手将有机会代表南京农业大学参加南京赛区决赛,表现优异者将代表南京赛区赴澳门参加海峡两岸青少年演讲比赛活动。

二、活动组织

主办:中山陵园管理局孙中山纪念馆

共青团南京农业大学委员会

承办:共青团南京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委员会

三、参赛对象

南京农业大学在校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

请各学院团委、团总支、直属团支部推荐1名优秀学生参赛;各校级社团也可推荐1名学生参赛。

四、活动安排

本次活动分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参赛选手报名

5月6日17:00前将参赛选手报名表(见附件1)及演讲稿发送至邮箱1229636278@qq.com。邮件以“××单位征文演讲比赛报名表及演讲稿”。

第二阶段:演讲主题培训

主办方根据赛事需要组织安排演讲比赛的主题培训,计划于5月9日开展。

第三阶段:演讲比赛

(一)比赛时间:2018年5月16日

(二)比赛地点:待定(另行通知)

(三)比赛内容及要求

1.围绕“民族心·中华情”主题,结合自己的所思所想、所见所闻抒发真实的爱国情感;

2.自定演讲题目,征文必须是参加者的原创作品,文字稿在1200字左右,演讲时间控制在4分钟以内,文责自负;

3.参加演讲比赛的选手要求脱稿。

五、比赛规则

1.本次比赛采用限时演讲,时间4分钟以内;

2.比赛采用抽签顺序,选手按抽签顺序依次上台演讲;

3.演讲内容必须与既定主题相符,演讲稿须为原创稿。

 

六、评分标准

比赛评分采取10分制,具体标准:

1.紧扣主题,内容充实,立意新颖,文字优美(4.5分)

2.表述清楚,语言流畅,声情并茂(2分)

3.声音洪亮,普通话标准流利(2分)

4.服装整洁,仪表端庄(1分)

5.时间限制(0.5分)

七、奖励办法

本次比赛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若干,颁发证书及奖品。本次比赛前两名将有资格参加南京赛区选拔。

八、联系人

     张明钰18801586981

     李书杰18658109197

附件:南京农业大学海峡两岸“民族心·中华情”征文演讲比赛报名表

 

 

共青团南京农业大学委员会

2018年4月27日


附件南京农业大学海峡两岸民族心·中华情征文演讲比赛报名表

 

姓   名


性  别


照片

籍   贯


民  族


出生年月


政治面貌


学院/社团


专业及年级


手机号码


电子邮件


演讲题目及内容简介:

 

 

 

 

 

 

报名须知:

演讲稿题目自定,内容必须是参加者自己的原创作品及符合本比赛宗旨。(稿件1200字左右,演讲时间控制在4分钟以内。)

报名表及演讲稿需于5月6日下午17:00前发送至邮箱1229636278@qq.com,电邮附件文件名请注明:××单位海峡两岸“民族心·中华情”征文演讲比赛选手报名表及演讲稿。

如有疑问,请咨询本次比赛负责人:李雪嫣 15365182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