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收藏本站
  • |
  • ENGLISH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第八批“先锋支部培育工程” 立项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8-11-07    来源:     作者:      浏览:

各学院团委、团总支、直属团支部:

为进一步推进和活跃基层共青团工作,巩固和创新基层团组织建设,激发基层团支部活力,充分发挥团支部在青年学生价值引领和成才服务中的重要作用,鼓励团支部在自身建设和作用发挥方面积极探索。经研究,决定开展第八批先锋支部培育工程立项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内容

先锋支部培育工程”立项工作按照“3+X”模式进行。其中,“3”是必选内容,即班级团支部要围绕团支部工作机制建设、支部学风建设、支部文化建设三个方面,设计相应的制度和载体, 做好班级团支部建设的基础性工作及团支部台账的记录X”是自行设计内容,基层团支部在做好各项基础工作的同时,根据实际情况和班级特色,确定支部发展目标和重点建设方向,形成一个项目品牌:

1)思想引领类,支部成员通过创新载体,引领先进思想  的传播,并取得一定影响力;

2)学术学习类,根据专业特色,充分调动支部成员学习的积极性,营造崇尚学习的氛围;

3)创新创业类,根据团员青年志趣和支部特点,由支部  成员共同谋划,开展或承接各类集体创新创业活动;

4)志愿服务类,组织支部成员长期参与相对稳定的志愿服务项目或公益性工作;

5文体艺术类,围绕支部成员的爱好特长,成立文体类团队,坚持长期开展形式新颖、有益于身心健康发展的文体艺术活动;

6)其他有利于团支部建设和学生成长成才的主题。

二、申报范围

申报范围包括本科生一、二年级团支部。

三、工作要求

(一)全员参与,注重特色

    要组织、动员团支部全体成员参与到支部的现状分析、项目制定、活动开展的全过程中来,要充分调动团员青年的主体意识和参与积极性,培养团员团队意识。在确定项目方向和实施的过  程中,要结合团支部自身特点和支部成员的共同志趣,打造出真正有特色的支部品牌,形成支部的“特色标签,务必避免活动内容空洞、无意义。

(二)主题突出,切实可行

必须注意区分“项活动的不同,项目并非零散活动的简单相加、打包拼盘。项目各组成部分应有内在的逻辑性、  关联性和承接性,项目活动具有连续性。各支部申报的项目实施持续时间一般不超过 6 个月。各团支部申报的项目应符合自身实际,制定的建设举措应具体细致、切实可行,务必避免“目标远大、华而不实”的情况。

(三)积极宣传,扩大影响

各基层团支部要通过制作视频、H5 页面或图文综合类新媒体作品,合理利用网站、PU 平台、微信、微博、电子屏、宣传橱窗等平台,对支部活动的工作成果进行宣传展示,尤其要充分利用 PU 平台,建立支部 PU 部落,项目内所有工作的开展都要在

PU 部落发起活动,并在 PU 平台上完成活动各阶段的总结。PU 平台团支部部落的建设情况将作为参评的主要依据。

四、具体实施

1.团支部立项申报(10  29 日前)

    各二级团组织根据通知要求,传达好培育立项的有关工作事项,充分调动团员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各班级团支部自由在 PU 平台上报名参与“先锋支部培育工程项目,完成立项申报书(附 1),学院审核确认立项后上报汇总表(附件 2)至校团委组织部。

2.项目实施(2018  10 月至 2019  6 月)

已成功在 PU 平台上报名“先锋支部培育工程”项目的团支部即可开始实施该项目,并在 PU 平台上定期发布相关动态。团支部需将班级日常活动,记录于班级日志中。

3.项目考核与结项(2019  6 月前)

校团委结合“先锋支部培育工程立项要求,组织评委会对申报项目的针对性、实效性、可持续性等因素进行审核,评选出校级优秀项目(不超过一百个,校级先进项目(不超过十个

五、经费支持

校级优秀项目,奖励标准为 500 /项目;校级先进项目,奖励标准为 2000 元/项目。

联系人:刘昊晰

联系电话:84395861

电子邮箱:njaugqt@163.com

地址:团委组织部(大学生活动中心 212

 

附件:


1.南京农业大学“先锋支部培育工程”立项申报表

2.南京农业大学“先锋支部培育工程”立项团支部汇总表

 

 


共青团南京农业大学委员会

2018 年 10 月 24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