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收藏本站
  • |
  • ENGLISH

基层动态

农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农学院 > 正文

我校赴江苏省南通中学开展生源基地中学共建活动

时间:2018-12-20    来源:     作者:      浏览:

    10月22日下午,为切实加强与生源基地中学联系,我校南通地区招生宣传工作组赴江苏省南通中学开展生源基地中学共建活动。江苏省南通中学党委书记陈文辉,学生处副主任邱允莉热情接待了工作组,双方就高中生人才培养及进一步交流合作达成共识,并签订南京农业大学优质生源基地中学共建协议。在本次共建活动中,园艺学院茶学系教授王玉花受邀为南通中学师生开展题为“一壶知雅茶文化”主题科普讲座,高一、高二年级部分班级共300多名同学参加本次讲座。



      王玉花教授首先向现场师生详细讲解什么是茶及茶学的发展历史,指出茶是一种饮料,在中国茶区分为江北茶区、江南茶区、西南茶区及华南茶区四大产区,并通过播放视频形式,向学生们展示了手工采摘和机械化采摘茶叶的区别。王教授对茶叶中的化学成分与学生进行现场互动,提出茶叶中的有效成分分别是茶多酚、咖啡碱及氨基酸等成分,并提出茶叶的氨酚比决定了茶叶的口感。最后,王教授就茶叶的分类和功效对现场师生进行科普讲解,建议饮茶也适度,并结合个人身体状况选择茶叶种类。



      讲座最后,招生宣传工作小组就南京农业大学的基本情况向现场的师生做了介绍并播放了我校的招生宣传视频。



   据悉,江苏省南通中学是我校生源基地重点中学。通过本次活动,加强了我校招生宣传力度,扩大了学校影响力,培养了高中生的农业情怀并对三农问题有了深入理解,使同学们对南农留下生动而深刻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