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收藏本站
  • |
  • ENGLISH

基层动态

农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农学院 > 正文

农学院组织青年学生参观梅园新村

时间:2021-12-05    来源:农学院     作者:田相蕴      浏览:

在崭新的时代聆听历史回响,总能找到情感的共鸣。为感受老一辈革命家的高风亮节与坚定的革命信念,2021125日上午,农学院组织青年学生集体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梅园新村。

梅园新村是中国共产党和国民党政府谈判的最后一站,是一座永远矗立在人们心中的历史丰碑。1946年5月3日,随着国民政府还都,周恩来率领的中共代表团从重庆移师南京,继续国共和平谈判。包括董必武、陆定一、廖承志、李维汉等在内的代表团成员,当时工作生活在梅园新村17、30、35号3栋小楼里,与国民政府进行了长达10个月的谈判斗争。

如今的梅园新村纪念馆由中共代表团办事处旧址、国共南京谈判史料陈列馆、周恩来铜像、周恩来图书馆等建筑物组成。同学们从周总理全身铜像出发,依次参观了国共南京谈判史料陈列馆里的汉白玉浮雕,体会了重庆谈判展厅中承载的深刻历史意义。随后同学们又到达史料陈列馆、周恩来图书馆、梅园新村30号、35号、17号楼栋中进行参观。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同学们了解到在当时环境下中国共产党与国民党斡旋、斗争的历史,深感今日和平来之不易,也更加坚定了要勇担时代使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强有力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