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收藏本站
  • |
  • ENGLISH

基层动态

植保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植保院 > 正文

援鄂医生作客战“疫”公开课讲述“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的历史使命感”

时间:2020-05-22    来源:     作者:      浏览:

5月20日下午,江苏省第五批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沈华与植保学子云端相会,为同学们呈现了一堂真实温暖的战“疫”公开课,学院本研党支部、基层团支部青年共240余人参与课堂。



沈华医生从专业角度介绍了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途径、临床症状等内容,同时以一个隔离区病房手机自述的形式详述驰援武汉全过程,生动展示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的使命担当,鼓励青年学生践行诺言,不辱使命。


沈华医生表示,在武汉最有成就感的事情就是看着收治的重症病人平安出院,做到88名患者0死亡,医护人员0感染。在整个援鄂过程中,是医生的誓言鼓励自己,医务工作者的使命感驱使自己走过那段艰苦的岁月。课程结束,沈华医生就援鄂经历感受、日常生活的防护措施等与同学们互动交流。

听完这场受益匪浅的战“疫”公开课,同学们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更要心系家国,牢记初心,勇担时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