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收藏本站
  • |
  • ENGLISH

基层动态

园艺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园艺院 > 正文

园艺学院社会实践培训会暨园艺学院 2018 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顺利举行

时间:2018-07-13    来源:     作者:      浏览:

7 月 11 日上午,园艺学院社会实践培训会暨园艺学院 2018 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于教学楼 C203 顺利举行。本次培训会邀请到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社会学系主任戚晓明进行讲解。园艺学院党委副书记韩键,园艺学院辅导员鲁月、赵瑞出席本次培训会。此次活动由赵瑞主持。

活动伊始,戚晓明对问卷调查法进行概述,并就封面语、指导语、问题与回答、问卷设计的主要步骤、问卷设计的基本原则、问题与答案的设计等几个方面进行详细介绍。她在进行问题与答案的设计时着重指出应注意语言和措辞,避免敏感性问题及语病。最后,戚晓明强调要注意安全、结伴而行,并要合理解决语言障碍问题。



随后,鲁月就本次实践注意事项、论文写作等方面问题进行讲解。在讲解过程中,她指出:大学生应按照学校培养的目标要求,有目的、有计划、有组织地深入工厂、农村等地方等进行考察、了解社会。



社会实践培训结束后,园艺学院举行 2018 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韩键向各团队代表授旗,并对本次培训会做出总结。他在四个方面做出强调:思想上倍加珍惜、活动上精心策划、形象上格外注重、安全上高度重视。最后韩键预祝此次社会实践取得圆满成功,希望大家有所收获。



本次培训旨在帮助学生进一步了解暑期社会实践内容,掌握开展活动方法,提升社会实践活动开展水平,增加调查问卷与论文写作技巧,充分发挥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南农精神,以更好的姿态迎接暑期社会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