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收藏本站
  • |
  • ENGLISH

基层动态

动医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动医院 > 正文

动物医学院《如何撰写职业生涯规划书》专题培训暨“科星直通未来”生涯规划大赛赛前培训圆满举办

时间:2020-05-01    来源:动医院     作者:      浏览:

43019:00,动物医学院第二届科星直通未来生涯规划大赛赛前培训圆满举办,此次大赛由河北科星药业有限公司(隶属河欣集团)赞助。本次培训,由南京农业大学大学生就业与服务中心的徐晓丽主讲,培训主题为绘制你的生涯蓝图——如何撰写生涯规划书,旨在增强大家的职业规划意识,解答职业规划书制作的技巧和要点。培训由辅导员金洁南主持,共计120余名本科生线上参与。



培训伊始,徐晓丽老师以几个典型案例为切入点,为大家讲解了合理进行生涯规划的重要性。接下来则围绕一优秀规划书案例为我们解读撰写职业规划书时候的技巧。本次案例分析主要对以下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



首先,就导入部分,徐晓丽老师推荐以出生至今影响自身的正向或者负向的事件为切入点,可以是生活中的感悟,家庭职业的观念,一次社会实践,一次实验等一些看似琐碎的小事。对于自我探索部分,徐晓丽老师详细介绍了好作品的要求,作品应图文并茂、排版美观;所提案例与职业目标密切相关;总结归纳、条例清晰;测评结果应该依靠事实论证。在决策和行动部分,徐晓丽老师建议同学们要对于职业目标所做的具体实施计划,可以从实施路径、实现目标的长短、各类环境的分析和总结等版块进行撰写,需要重点关注各类计划之间的内在逻辑性以及可操作性、计划的可调整性。

     


讲座最后,同学们围绕自身实际情况,提出了一系列问题,如:如何选择生涯人物访谈,如何看待专业与兴趣的匹配,如何解决家庭与职业选择的冲突,如何解决个人能力与所需岗位的能力的不匹配等等。徐晓丽老师一一解答,并给出了自己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