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收藏本站
  • |
  • ENGLISH

基层动态

动医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动医院 > 正文

动物医学院“战‘疫’进行时,‘医’起加油”主题线上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20-03-16    来源:动医院     作者:      浏览:

2020年3月6日至3月13日,为进一步加强青年学生网上思政教育和组织管理,发挥团支部在防疫控疫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及团员青年的先锋模范作用,动物医学院在全院团员青年中广泛开展“战‘疫’进行时,‘医’起加油”主题线上团日活动。

在此次主题团日活动中,各团支部活动内容丰富,活动成果突出。

动医153在本次主题线上团日活动中,先在班长带领下学习了防疫文件,强调了毕业设计、每日自诊等方面的内容;随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假期生活;最后邀请了班主任对此次班会进行了总结。

动强171的同学们先是在班主任的带领下一起学习了有关疫情防控的文件;接着,同学们展示了在家的丰富生活,有的同学分享了亲手做的美食:芙蓉粉丝虾、‘劲爆’鸡米花、网红双皮奶等,有的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健身打卡;当然,除去在厨房下的功夫,大家也没有忽略在家的学习,通过不断的阅读与学习,充实自我,沉淀内心,积极地面对生活。

动医182班开展了“疫情期间生活会议”,班干部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学校下发的文件,强调自觉隔离、落实文件要求的重要性,同时大家互相展示居家隔离学会的技能,分享在家的趣事,展现了团员听党指挥、积极乐观的精神面貌,之后班主任就生活、学习、返校等众多问题给出多项建议。

动医193班以“心系疫情,不忘学习”为主题进行了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大家共同打开视频,集体开麦畅谈心中所想,有的同学主动去做志愿,分享自己的抗疫心得;畅谈之时,大家一起回忆起了南农的点点滴滴,班主任还带领大家云赏校园,感慨学校因为同学不在而缺少了生机;最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笔记,共同激励要认真学习!


(动医193班的同学共同打开视频,集体开麦畅谈)

(动医193的同学正在进行志愿工作)


通过开展此次线上团日活动,各班加强学习领会学校和学院下发的有关防疫抗疫文件精神和要求,并严格执行;积极引导同学们坚定打赢“防疫战”信念,明确学生责任,“停课不停学”,积极进取。团委组织部整理各团支部申报材料,并经过严格评定,确定动物药学171班,动物医学153班,动物医学182 班,动物医学184班,动物医学193班,金善宝动物实验171班团支部,获得“团日活动先进集体”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