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收藏本站
  • |
  • ENGLISH

基层动态

动科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动科院 > 正文

动科院力源悦读俱乐部“悦读与我”主题演讲比赛顺利开展

时间:2020-12-25    来源:动科院     作者:      浏览:

2020年12月19日晚7点,动物科技学院力源悦读俱乐部在逸夫楼2064举办“悦读与我”主题演讲比赛。本次比赛由黄子欣主持,共61名俱乐部成员参加。


6DA30


本次比赛共有8位参赛选手,他们分别就自己的读书经历向大家分享了自己读到的优秀书籍,介绍了书的背景、人物情感、传达的精神以及自己在读书过程的感悟与收获。有展现莫言结构艺术的《欢乐》、《红高粱家族》、《酒国》、《天堂蒜薹之歌》、《檀香刑》、《丰乳肥臀》《生死疲劳》与《蛙》;有展现群体现象的《乌合之众》;有讲述抗战期间北京沦陷人民的苦难生活及其觉醒和斗争的《四世同堂》等等。参赛选手们对书本的精彩讲解以及谈及自己感悟时的真情流露,让观众产生共鸣,富有感染力。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读书者的演讲,向大家分享自己的阅读心得与体会,鼓励更多的同学走出网络,走进阅读的世界,徜徉书的海洋,让同学们养成阅读的好习惯,让阅读成为生命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