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收藏本站
  • |
  • ENGLISH

基层动态

食品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食品院 > 正文

食品院举办中华传统饮食文化之“蒸”材“食”料讲座

时间:2018-12-21    来源:     作者:      浏览:

12月20日晚,由食品院营养与健康协会主办的中华传统饮食文化之“蒸”材“食”料主题讲座在教四楼报告厅举行。此次活动旨在弘扬中国传统烹饪饮食文化,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树立文化自信。此次讲座由食品院副教授姜梅老师作为主讲嘉宾。全校200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姜梅老师通过介绍我国历朝历代烹饪器皿的变化和烹饪技术的发展向同学们展现了“烹饪”的历史渊源及其独特魅力。最让同学们感兴趣的是老师对于各种烹饪方法的详细介绍,展示了各类美食图片,让在座的同学们如临其境。讲座的最后一部分,老师对不同烹饪方法与人体健康进行了介绍,倡导各位同学健康生活,健康饮食。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中国传统烹饪的悠久历史和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饮食文化,增强了当代大学生对中华传统饮食文化的认同感,促进了中华传统饮食文化的继承和发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