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收藏本站
  • |
  • ENGLISH

基层动态

食品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食品院 > 正文

食品科技学院2021社会实践荣获多项国家级、校级荣誉

时间:2021-12-07    来源:食品院     作者:邵春妍      浏览:

1.“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2021全国大学生“千校千项”优秀团队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开展了“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2021全国大学生“千校千项”网络展示活动圆满结束,众多大学生积极主动参与此次活动,提交大量优秀作品,其中有6286团队参与竞争,最终500个团队入围,我院“情系食品安全,共庆百年华诞”团队代表学校参与,经评选最终荣获优秀团队。

2.2021年全国大学生“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答辩交流会荣获一等奖

近日,全国大学生“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答辩交流会在线上圆满举行,来自全国22所大学的22支队伍,共2000余名师生志愿者参与学习交流。我院情系食品安全,共庆百年华诞团队代表学校参经团队申报、材料审核、团队答辩、评委评审,最终荣获一等奖。


 

3.食品科技学院获2021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 社会实践先进单位

10月25日下午,我校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先进单位评审会在教四楼报告厅举行。18个学院的激烈竞争角逐,经评委综合打分,共有6个学院获评南京农业大学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先进单位,我院位列其中!

 


恰逢党的百年华诞,回望建党百年来,食品行业飞速发展,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民群众对饮食有了更高的要求,对于了解食品安全知识有了更迫切地需求。作为新时代食品青年,我们有责任用专业所学助力健康中国建设,因此,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成立了“情系食品安全,共庆百年华诞”实践团,通过走进农村基层采访百余位红色人物,挖掘他们和食品之间的故事,传承红色精神;在访谈中,了解食品行业百年变迁、消费者对于食品需求的变化,结合当下“三孩政策”出台的时代背景,重点开展婴幼儿食品的专项调研;根据调研中了解到的人民群众对于食品安全与营养知识需求,有针对性地结合专业所学,走进全国各地的农村社区,开展食品安全与营养科普宣讲。由此,实践团分为“寻访红色星火,传承时代使命”实践调研团、“三孩政策背景下婴幼儿食品”调研团和“大学生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科普宣讲团共三支实践小分队进行了系列实践活动。

今年学院共有181名同学参与社会实践,团队成员历时近1个月共走进全国24个省59个市开展实践,采访了130余人,制作发放宣传折页等资料1000余份,受到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国青年网等10余家省市级以上媒体78 篇次报道,浏览量高达95万次。本次实践活动体现了我院紧紧围绕“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 小我融入大我 青春献给祖国”主题,进一步响应国家对于健康中国行动的号召,将人才培养与社会责任紧密结合,为探索食安科普教育机制助力,助力全社会形成食品安全与营养共治共享的新格局,未来,食品院将再接再厉,创新实践形式,丰富实践内容,不断推动实践育人工作取得更多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