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收藏本站
  • |
  • ENGLISH

基层动态

信管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信管院 > 正文

ACM-ICPC集训队喜获第43届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铜奖

时间:2018-11-12    来源:     作者:张琳      浏览:


11月3日至4日,在第43届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青岛)中,我校ACM-ICPC集训队“Conch Go”队努力拼搏,摘得铜奖,这是我校ACM-ICPC参赛史上第一次获得亚洲区域赛奖牌。


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ACM International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是由国际计算机学会ACM(Association for Computing Machinery)于1970年发起组织,旨在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在压力下编写程序、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的年度国际竞赛。经过四十多年的发展,ACM-ICPC已经发展成为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计算机竞赛,被誉为计算机软件领域的奥林匹克竞赛。ACM-ICPC每年都会吸引全球几乎所有知名高校参赛,ACM-ICPC亚洲区域赛是亚洲地区的分站赛。


2017年,我校成立了第一支ACM-ICPC集训队,成员有信息学院的寇楚雄、王子聪和理学院的荣昊同学,教练由信息学院张琳老师担任,该队在经过网络选拔赛后参加了2017年ACM-ICPC亚洲区域赛(北京),并获得了优胜奖。



 

2018年我校ACM-ICPC集训队“Conch Go”由信息学院王子聪、刘锦源和理学院的严家琪同学组成,队伍参加的此次大赛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等境内外226个高校和7所中学的373支参赛队伍1119名程序设计精英们。比赛期间,每支参赛队伍使用1台计算机在5个小时内使用C、C++或Java中的一种编写程序解决10到13个问题,程序完成之后提交裁判。“Conch Go”与境内外的队伍同台竞技,发挥团队协作精神,一举夺得铜奖,取得了奖牌的突破,可喜可贺。

 



 

这一次次成绩的取得,除了归功于参赛队成员、教练的拼搏进取之外,还要感谢学校教务处、信息院领导和学生办老师的大力支持。我们期待ACM-ICPC集训队在以后的比赛中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