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收藏本站
  • |
  • ENGLISH

基层动态

经管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经管院 > 正文

校企携手育人才,共建三赢谱新篇

时间:2020-10-20    来源:经管院     作者:李扬      浏览:


为响应国家深入推进产教融合,创新校企合作育人新模式,为学校、企业双向助力,南京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宋俊峰、管理学系教授刘爱军,金善宝农业现代化发展研究院(省重点智库)办公室主任赵士海,辅导员李扬、梁雨桐等一行5人,赴盐城市走访用人单位,与江苏丰收大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中科厚土润泽环境科技(江苏)股份有限公司和江苏中科纽克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分别座谈交流,并举行“社会实践基地”签约授牌仪式。

打造校企合作新平台,增添学生发展新机遇

9月26日,宋俊峰一行与丰收大地管委会主任崔恒骏等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在座谈过程中,宋俊峰首先调研了省级企业研究生工作站后续建设事宜,并对我校及经济管理学院的发展及毕业生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表示,希望可以借助丰收大地的平台打造“项目-人才-基地”模式,为学生提供多样发展的机会。崔恒骏主任高度评价南京农业大学毕业生的专业思维和不怕吃苦的钻研精神,同时建议在实践工作中可以创造出好点子、好方法,将产学研发展落到实处。


双方签订《南京农业大学社会实践基地共建协议书》,并举行授牌仪式。

座谈后,在校友郭明艳及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宋俊峰一行参观了丰收大地园区,了解组培工厂、育苗工厂、久禾食用菌等生产全过程。

据悉,丰收大地现代农业示范区总体规划50万亩,核心区2万亩。自2008年下半年成立以来,以区城融合和循环经济的理念,按照“一个核心、两个支撑、三大载体、四大产业”的建设思路,即以发展农业现代服务业为核心发展理念,依靠科技和人才两大支撑,建设现代农业示范区、农产品加工集中区和农业现代服务业集聚区三大载体,全面推进种苗产业、农副产品深加工业、创意产业和旅游产业四大产业发展。建设四年多来,总投资近30亿元,丰收大地先后被批准为江苏省首批现代农业产业园区、江苏省现代农业科技园、江苏省现代农业示范区、江苏省农业机械化示范园区、江苏省设计农业研究中心、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江苏省四星级乡村旅游景区等。

深化校企合作新模式,助推人才培养新效能

9月27日上午, 宋俊峰一行与中科厚土润泽环境科技(江苏)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石军及相关负责人座谈,听取公司发展概况及主要产品介绍,双方就人才招聘、学生实习、就业指导等校企深度合作事宜展开探讨。



随后,双方签订《南京农业大学社会实践基地共建协议书》,并举行授牌仪式。 

据悉,中科厚土润泽环境科技(江苏)股份有限公司位于江苏盐城环保科技城,是一家专注于土壤修复和污水治理的科技创新企业,为中科院农业资源研究中心的孵化型企业,与中科院农研中心共建中科院农业资源研究中心盐城土壤生态研究所。公司秉持“净善厚土,润泽自然,引领绿色修复”的理念,坚守“水土共治、适度最优、长效安全、绿色生态、联合修复”的绿色修复准则,为客户提供快速有效和经济适用的生态修复综合解决方案和修复工程实施。

校企合作协同共育人,产教融合引领促发展

9月27日下午,宋俊峰一行与江苏中科纽克生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唐子贵及相关负责人座谈。在座谈过程中,宋俊峰首先介绍了我校概况及经济管理学院毕业生情况,江苏中科纽克生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唐子贵高度赞扬南京农业大学毕业生的实践能力和专业水准,同时展示了中科纽克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并对毕业生招聘的需求和要求进行了介绍。


座谈会最后,宋俊峰与唐子贵分别代表双方单位签订共建协议书,并举行社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据悉,中科纽克致力于为生态农业、畜牧业、城镇废弃物处理等领域用户提供专业、高效的污染物无害化原位治理、废弃物资源化循环利用、点源及面源污染整体解决方案。公司技术力量雄厚,汇聚了中科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农业资源研究中心的核心科学家团队和机械设计领域的一流人才,中科纽克致力于打造业内一流水准的“产学研”合作平台:科研团队在畜禽粪污处理、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农牧结合理论与实践方面有多年研究基础和积累,且与荷兰、英国、丹麦、美国等畜禽养殖粪污处理和资源化利用先进国家保持紧密合作,熟悉国际先进技术和模式。机械设计团队拥有十多年机械设备设计及制造经验,兼具非标定制及批量生产能力。

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是国家高等教育发展战略的需要,能实现学校、企业和学生的三赢。经济管理学院积极协助打造“产学研”合作平台,共建社会实践基地,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新变革,为学生提供了多样的发展机会,有助于夯实学生们的专业知识基础和技能。同时,也为企业培养应用型人才提效,为企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 附件【10-12抄送.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