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收藏本站
  • |
  • ENGLISH

基层动态

金融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金融院 > 正文

金融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联合举办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讲座

时间:2019-12-13    来源:金融院     作者:      浏览:

12月11日晚,由金融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联合举办,校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梁玉泉老师主讲的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讲座在第三实验楼1306报告厅顺利举办。


16908


梁玉泉老师“以历史节点上的伟大宣示”为切入点,围绕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的背景、召开的重大意义,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等方面,向同学们传达全会精神。


梁玉泉老师介绍,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长远出发,聚集坚持和完善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系统部署了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需要重点坚持和完善的重大体制机制改革及需要推进的重点工作任务,深刻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全会通过的《决定》是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对于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对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于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确保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2735D


专题学习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备受鼓舞,不仅坚定了“学农爱农”的初心,也坚定了要做“一懂两爱三有”的新时代青年、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本事、有担当”的社会有用人才的信念,增强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的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