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收藏本站
  • |
  • ENGLISH

学生团体

校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团体 > 校会 > 正文

我校举办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火炬接力活动

时间:2020-12-10    来源:校学生会     作者:姚敏磊      浏览:

12月9日,为缅怀先烈,铭记民族历史,弘扬“一二·九”爱国精神,校学生会以“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主题举办了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火炬接力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刘营军、省学联驻会主席寇婕、党委宣传部部长刘勇、学工处处长刘亮、校团委书记谭智贇、校团委副书记朱鹏以及部分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和200余名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校学生会主席团吴敏慧主持。


2A55D1

出席开幕式的嘉宾和同学


开幕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省学联驻会主席寇婕致开幕词,并预祝活动圆满成功。


2655EB

省学联驻会主席寇婕致开幕词


校党委副书记刘营军发表讲话,并宣布活动正式开始。他指出,“一二·九”运动是在中华民族面临亡国灭种、巨大危机时爆发的一场由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爱国救亡运动。他强调,广大同学要继承和发扬“一二·九”运动精神,不忘赤诚爱国的初心,做一名有担当、有作为的青年,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他对全校青年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铭记历史,树立崇高理想信念。广大同学要始终坚持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面对纷繁复杂的社会现象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明辨是非,恪守正道。二是忠诚爱国,与祖国发展同频共振。热爱祖国是新时代青年的立身之本,成才之基,只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青年才会有更加辉煌广阔的人生舞台。三是立德修身,欲为民族振兴练就过硬本领。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未来竞争与挑战,广大同学要练就过硬本领,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世界和人类繁荣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校党委副书记刘营军发表讲话 


随后,校学生会带着首棒火炬从主楼出发,来自研究生会、各校级学生组织和各学院的200余名青年学生将象征“一二·九”精神的火炬在校园内各个角落进行接力,各接力点均以“酣战直罗镇”“强渡嘉陵江”等长征路线中的重要战役命名,并配有图文介绍。青年学生在火炬接力的同时,追寻革命先辈足迹,用心感悟长征精神,深入学习“四史”。

最后,火炬由国旗护卫队方阵护送至主楼前,并点燃主火炬盆。校学生会主席团吴德婧宣读倡议书,向全校青年学生发出如下倡议:一、铭记历史,弘扬伟大精神;二、践行校训,争做神农传人;三、刻苦学习,勇于科学创新。


校学生会接过首棒火炬开始传递


火炬接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