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收藏本站
  • |
  • ENGLISH

学生团体

红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团体 > 红会 > 正文

饮食巧搭配,养生正当时

时间:2018-05-21    来源:     作者:南农红会      浏览:

2018年5月19日,南京农业大学红十字会的六名志愿者来到了鼓楼医院肿瘤病区,与患者们一起从中医角度学习在日常生活中如何正确搭配主食、水果和蔬菜,并且练习了十六宜养生操。此外,鼓楼医院还请来了南京中医药大学的研究生吴同学为我们现场答疑解惑。

 

大家先是观看了介绍如何食用主食的视频,了解到按照中国人的营养习惯和膳食结构,我们应该餐餐有主食,并且做到粗细粮搭配。紧接着,老师以几种主食为例,从用途、挑选方法和营养价值几个方面对它们进行了详细介绍。

 

接着是一段介绍如何摄入果蔬的视频。大家从中认识到,健康食用蔬菜要遵循足量、多种、新鲜、多色和巧做这五个原则,且水果的搭配要做到足量、多种、适量和新鲜。老师特别提醒大家,水果虽然美味可口,但考虑到糖分和营养素等因素,食用过量水果仍然会对身体造成一定的损害,因此务必结合自身状况适量摄入蔬果

 

最后,大家在老师的动作示范下共同学习了十六宜养生操。患者们边积极记录,边十分感兴趣地模仿,场面十分欢乐。与此同时,护士们还根据患者的特殊需求给出了具体的食疗建议,令患者们收获满满。大家纷纷表示对养生十六宜养生操兴趣浓厚,想要后续继续学习。

 

这次志愿活动虽然时间短暂,但患者和志愿者们都收获颇丰。希望这些养生小常识可以润物无声地走入大家的生活,让患者的病痛有所缓解,让健康的人群尽可能地远离疾病。同时,我们每一个人也都需要了解一些有关养生的知识,搭配合理的膳食,远离不良生活习惯,远离疾病,收获健康

 

志愿者感想

很荣幸能参加这次鼓楼医院的活动,走进病人们的生活,与他们一起参加养生讲座。在讲座的过程中,好多病人都拿起笔仔细记录养生小知识,结束之后也有不少病人提出了自己的问题与思考。虽然罹患疾病,但他们的心态都是积极向上的,并没有自怨自艾,而是乐观地面对生活。希望大家也能注重养生,拥有健康的身体。 ——志工队 陈山国

 

刚上楼就看到了墙上挂的梵高的向日葵,我想就算是被病痛折磨,他们也想抓住生活的希望,一直热爱生活吧。今天我学习到了不少有趣的养生小常识,希望大家都健健康康,祝我们都好! ——志工队 薛悦

 

今天有幸跟随大家来到鼓楼医院,我一直对养生比较感兴趣,今天在场也听得特别认真,受益匪浅。看着那些爷爷奶奶开心的样子,真心祝福他们长寿无疆。从今天起我也开始相信即使在医院里,也不会全是压抑的感觉。生命繁荣,生生不息! ——志工队 张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