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收藏本站
  • |
  • ENGLISH

学生团体

红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团体 > 红会 > 正文

急救精神在传承——人道法课堂走进洪武北路红十字小学

时间:2018-05-19    来源:     作者:南农红会      浏览:

5月18日,我校红十字会急救队又一次来到了洪武北路红十字小学急救队,来到了人道法的课堂,帮助孩子们在社团展示中表演包扎做最后的指导和训练。

 

为了节省时间提高效率,也为了更好地展现我们一学期以来的急救包扎成果,我们根据上一次急救课堂孩子们的表现,挑选了四组认真细心、表现优异的孩子们单独地进行表演前的培训,其他的孩子们则继续跟随老师学习新的包扎方法。

 

一切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两边的孩子们都全神贯注地投入到包扎的学习中,向老师请教、彼此讨论技巧的声音此起彼伏,课堂氛围非常融洽和热烈。

 

四组孩子们分为急救人员和伤员,正在紧张地进行着表演前的模拟,抓住每一个细节向急救队员们询问和探求,那种想要展现自己所学的急救知识和包扎技术的热情也感染了我们,急救队员更是倾尽所有,毫无保留地指导着孩子们。

 

另一边的孩子们也丝毫没有松懈,对于头部包扎不明白的一个点硬是询问请教了多次,也非常积极主动地向比自己优秀的同学学习。他们先是认真地学习老师和表现出色的伙伴们的包扎过程,然后不断尝试和改正,最后向自己交出了一份令我们所有人都满意的答卷。

 

如果说上一堂急救课是在孩子们的心里播下了一颗种子的话,那么今天的急救课堂无疑是让这颗种子萌发出新的生意——我们在学习了急救知识之后,可以成为急救员去帮助伤者,也可以向更多的人展示急救的力量,把人道法的精神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