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收藏本站
  • |
  • ENGLISH

学生团体

红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团体 > 红会 > 正文

我校举行生命健康周暨世界艾滋病日主题活动

时间:2020-12-09    来源:青年发展部     作者:万洋波 王润      浏览:

12月1日至8日,南京农业大学“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生命健康周暨世界艾滋病日主题活动在卫岗、浦口校区同步举办,活动分为主题线上传播、主题实践体验和主题教育分享三大子活动,通过平面设计作品征集、线上知识答题、线下游戏体验和知识科普讲座等形式,引导广大师生树立健康生活理念,践行健康行为,共享健康生活。


CDDB


15911


主题线上传播活动中,全校同学围绕秋冬疫情防控”“预防艾滋病”“远离毒品等生命健康相关话题进行平面作品设计,用创意宣传呼吁大家关注生命健康。1300余名同学积极参加2020年第五届全国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和南京市红会防艾校园行知识竞答活动,有效掌握了艾滋病防治知识,切实增强生命安全意识。


13370


在线下,剧本游戏《小艾的一生》、拼图与华容道游戏趣味性、互动性十足;中医药展示吸引同学们深入了解了中医药在此次疫情防控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新型毒品展让同学们近距离观察近年涌现的隐蔽性更强、伤害性更大的新式毒品;在应急知识素养展区,同学们纷纷尝试心肺复苏、包扎等急救操作,有效提升了大家对急救知识的掌握度。


10A50


BA11


ED04


主题教育分享活动中,南京市禁毒大队、校医院和南京市红会工作人员分别聚焦健康人生,绿色无毒”“健康理念与冬季传染病防治”“知艾防艾,青春无悔等主题,结合自身在相关领域的工作经验,紧密联系实际,为同学们带来了一系列生动的教育分享课程。

学校还将进一步丰富教育形式,推动疫情防控知识和生命健康教育入脑入心,切实守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A5CF


DC67


9DA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