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收藏本站
  • |
  • ENGLISH

学生团体

科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团体 > 科协 > 正文

2020年南京农业大学“学致精微,笃行致远”保研专题分享会圆满举行

时间:2020-12-04    来源:魏威岗 严超     作者:魏威岗      浏览:

12月4日晚上19:00,由共青团南京农业大学委员会主办、南京农业大学大学生科学技术协会承办的 “学致精微,笃行致远”保研专题分享会在学校卫岗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如期举行,交流会特邀到优秀保研学子兰泽君、杨庆礼、方成竹、马家瑶作为嘉宾为同学们分享保研心得。

 

 

关于保研,兰泽君、杨庆礼、方成竹、马家瑶分别从不同角度给出自己的分享。

“夏令营是一个挑战与机遇并存的绝佳平台。世界会向那些有目标和远见的人让路。”兰泽君如是说到。想要参加夏令营,提早关注自己感兴趣的学校官网,并为此做好充足准备是第一步;填写简历也不容忽视,内容上要有主次深浅;在选择导师时考虑上要全方位、多因素、有偏重。每一环都要注意细节、稳扎稳打,致广大而尽精微。


C408B

 

杨庆礼说:“保研是一场持久战,不是一蹴而就,而是千日养兵,一触即发。要打好这一场战役,一颗强心脏是必不可少的,只有构筑起心理防线才坚不可摧,只有对前途有信心的人,才能不怕黑暗,才能有力量去创造光明。”本科的四年生活,每一年都十分重要:大一学年,扎实基础,蓄势待发;大二学年,充实简历,尝试参加各项学科竞赛、国外访学交流;大三上半学年,学好专业课,参加高级别竞赛;大三下半学年,查看心意院校夏令营,邮件联系意向导师;大四上学期,拿到校内保研名额,确定目标学校,填报推免系统。

 

6DF73


方成竹则说:“赛事历练是对个人能力的提升,丰富我们履历的同时也能让我们有全面地成长。”以挑战杯大学生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为例,赛程横跨一整年,期间需要不断打磨自己的作品,提高汇报水平,对个人的多方面能力都有显著的提升。在参加比赛时,参赛者会因为投身于一个比赛认识许多不同的人,收获最弥足珍贵的友情。通过赛事历练,参赛者们不仅能收获荣誉和成就,也将收获满满的爱与被爱。

 

1D016


马家瑶说:“保研前期需从绩点、科研、竞赛、英语四个方面作充分准备。”学习是很重要的事情,踏实打好基础对申请保研或者考研都很有帮助。珍惜每一次跟老师做课题的机会,SRT是大部分学生在本科期间离科研最近的一次。“我们要学会正确得看待自己,保持一颗平常心,为冲刺更好的项目做准备,把握住每一次机会。”同时,马家瑶学姐提到,在保研过程中受到他人的帮助后应学会感恩并及时分享喜悦。


1E3F6


分享会上,各位同学耐心倾听学长学姐的分享,在提问环节积极互动、请教,嘉宾也对更具体、有针对性的问题一一进行分析与解答,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明确保研的正确方向。

 

74F10

324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