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收藏本站
  • |
  • ENGLISH

学生团体

大艺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团体 > 大艺团 > 正文

告白祖国,歌唱新时代——麦浪合唱团参演“我和我的祖国”合唱展示活动

时间:2019-11-16    来源:     作者:南农大艺团      浏览:
 

  2019年11月15日晚,江苏高校“我和我的祖国”合唱展示活动开幕式音乐会在南京艺术学院音乐厅隆重举行,我校麦浪合唱团参演了此次活动。


12CDF


“我和我的祖国”合唱展示活动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江苏省大学生艺术团联合会合唱联盟承办,南京财经大学、南京艺术学院共同协办,来自全省十四所高校合唱团的同学们集结于南京艺术学院音乐厅,共同献礼新中国七十华诞。


  出席本次开幕式音乐会的嘉宾有江苏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李金泉,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高民,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张鲤鲤,教育工委组织处处长眭平,教育厅高校学生处处长徐正亚,政策法规处副处长杨素平,老干部处副处长陈瑶,体卫艺处副调研员王红蕾,著名指挥家陈国权,中国高校合唱委员会主席任宝平,上海音乐学院指挥系教授张锐及来自全省33所高校的领导、艺术教育部门的负责人和省内合唱届的各位专家和老师们。


  我校校党委副书记刘营军、校团委书记谭智赟也应邀作为嘉宾出席了开幕式。自今年五月以来,33所高校经过校园展示、总结材料汇评、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委评审后入选省级活动展示,我校作为其中之一荣获江苏高校“我和我的祖国”合唱展示活动组织奖,我校校团委书记谭智赟代表我校与其他获奖高校代表一同上台领奖。


1362E


南京农业大学麦浪合唱团以“追求卓越,打造精品”为宗旨,成立二十余年来以卓越的风采、精湛的技艺获得过诸多荣誉。在此次开幕式上,作为第二个出场的参演高校,我们凭借一曲精心准备的《我相信梦可以像花一样地开》惊艳全场,赢得嘉宾与观众们的热烈掌声。


  


 自十月八日接到活动任务以来,麦浪合唱团的成员们顶着时间少、任务重的压力,在短短四天内排出两首曲目。许多新团员都是从零基础抓起,但困难最终都被一一克服了。期间,团员们将几乎所有课外时间都投入到排练之中,渐渐地,音色漂亮了、节奏变稳了、情感充沛了……终于,麦浪在十一月四日接到参加开幕式活动的通知,并最终敲定曲目《我相信梦会像花一样地开》。


undefined


 上台后,在赵立强老师娴熟富有技巧的指挥和刘子彧老师高超琴艺的配合下,在麦浪合唱团所有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大家精神抖擞,歌声蕴含着满腔热情,最终达到了预期的节目效果,为我们呈现出一场最极致的视听盛宴——


 低吟浅唱,却也慷慨嘹亮;荡气回肠,却又婉转低回。他们的演唱如同风吹麦浪,温暖且有力量。琴音如泉,歌声似水,流畅而完美的配合,将我们对于梦想的憧憬与希望娓娓道来。


 灯光璀璨,掌声雷动,这是她们梦的盛开。



 新歌一曲九州进,盛宴千秋万古成。少年有志当青云,一寸光阴不可轻。爱国是我们的情怀,歌声是我们的表达方式。让我们乘着歌声的翅膀,唱响“我和我的祖国”新时代主旋律,以朝气蓬勃之面貌,青春奋斗之激情,彰显南农学子的家国情怀,书写新中国绚丽的发展篇章,迎接属于我们的青春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