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收藏本站
  • |
  • ENGLISH

通知公告

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团委 > 正文

关于开展2021年度南京农业大学青年志愿者行动评选表彰的通知

时间:2021-11-17    来源:团委青年发展部     作者:万洋波      浏览:

各学院团委、团工委、团总支、直属团支部,

各校级学生组织:

2021年,我校各级志愿服务组织及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参与校内外志愿服务活动,主动投身疫情防控、防汛救灾、社区公益、教育扶贫、大型赛会等志愿服务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彰显了我校青年的社会责任担当。为进一步推动我校青年志愿服务事业发展,校团委决定开展2021年度青年志愿者行动评选表彰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奖项设立

本年度评选表彰设南京农业大学优秀志愿者、南京农业大学志愿服务先进工作者、南京农业大学志愿服务优秀组织奖等3个奖项。

二、参评条件

本次表彰的参评范围为2021年各单位志愿者组织开展志愿服务中涌现出的优秀青年志愿者个人和团队,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汛救灾、社区公益、实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含中国青年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大学生志愿服务苏北计划、大型赛会等重大志愿服务项目中表现突出的个人和团队。

1. 南京农业大学优秀志愿者

优秀志愿者参评对象为长期坚持开展志愿服务的青年志愿者。参评基本条件:(1)秉承志愿服务理念,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热心志愿服务事业;(2)积极践行志愿者精神,志愿服务业绩突出;(3)教师志愿服务时间原则上累计不少于60小时,学生志愿服务时间原则上累计不少于70小时。年龄一般不超过45周岁。

2. 南京农业大学志愿服务先进工作者

志愿服务先进工作者参评对象为南京农业大学教职员工。参评基本条件:(1)思想政治素质好,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热心志愿服务事业;(2)积极指导志愿服务项目,所指导项目取得显著成效,在校内外产生较大的正面影响;(3)为各类志愿服务项目开展提供多方面支持。

3. 志愿服务优秀组织奖

优秀组织奖参评对象为具有一定规模和影响力的青年志愿者组织和在志愿服务重点工作中成绩突出的团组织。参评基本条件:(1)组织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成效突出,在青年中具有较强的影响力;(2)组织管理和运行良好,吸引力和凝聚力较强;(3)组织成立2年以上,志愿者队伍在50人以上且相对稳定。

三、评选办法

1. 南京农业大学优秀志愿者

由各单位依据评选条件进行评选,经所在单位党组织审核同意后将申报表(附件1)、申报学生的第二课堂成绩单(可通过系统自行下载)及汇总表(附件2)报送校团委。各单位推荐的本科生不超过本科生人数的2%,推荐的研究生不超过研究生人数的0.8%(不足1人的可按1人推荐)。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有突出表现者优先考虑。在第五届全国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取得金奖、银奖、铜奖的项目,其团队所在单位分别增加5个、4个、3个优秀志愿者名额。

2. 南京农业大学志愿服务先进工作者

各单位自行组织申报,推荐1名候选人,由学校组织评审,最终评定。候选人应填写申报表(附件3)。

3. 南京农业大学志愿服务优秀组织奖

各单位自主申报,需填写优秀组织奖申报表(附件4)。校团委拟于11月25日在卫岗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108会议室组织答辩评审,依据得分高低授予前6名志愿服务优秀组织奖荣誉。

 

申报材料纸质版加盖公章后于11月22日17:00前报校团委青年发展部,电子版材料请统一用单位名称命名发至邮箱。答辩PPT于11月22日17:00前发至邮箱,逾期作自动弃权处理。

 

联 系 人:万洋波

联系电话:025-84396635

电子信箱:twsjb212@163.com

地      点:卫岗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212室

 

 

附件:

1. 2021年度南京农业大学优秀志愿者申报表

2. 2021年度南京农业大学优秀志愿者汇总表

3. 2021年度南京农业大学志愿服务先进工作者申报表

4. 2021年度南京农业大学志愿服务优秀组织奖申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