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收藏本站
  • |
  • ENGLISH

媒体

媒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 > 正文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共青团南京农业大学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时间:2020-11-30    来源:团委宣传部     作者:姚敏磊      浏览:

11月28日,共青团南京农业大学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召开。大会审议通过了共青团南京农业大学第十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共青团南京农业大学第十四届委员会。



校党委书记陈利根,共青团江苏省委副书记张迎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胡锋,校党委副书记王春春,校党委副书记刘营军,共青团江苏省委高校部部长付建龙,共青团江苏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杨义胜,各兄弟高校代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群团组织的负责同志,各学院党委副书记以及全体团员代表、列席代表近300人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校团委书记谭智贇主持。

大会在嘹亮的国歌中正式拉开帷幕。



陈利根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广大团代表和团员青年表示亲切的问候。他充分肯定了过去几年学校各级团组织的工作和广大团员青年为学校发展作出的贡献。他表示,共青团是我们党领导下的先进青年群众组织,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要保证我们党的事业薪火相传,薪火不断,代代相传,我们就要更加重视共青团、领导好共青团,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团结带领广大青年的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共同把接班人塑造好,培养好。他强调,各级团组织要把握政治方向,突出思想引领,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知农爱农时代新人;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深化改革,奋力开创学校共青团事业发展新的局面;要强化责任担当,服务中心大局,在建设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征程中展现新作为。他希望,广大团员青年要有胸怀天下的家国情怀,时不我待的紧迫意识,团结拼搏的实干精神,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贡献青春力量。



张迎春代表团省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她指出,南农共青团自第十三次团代会以来,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立足服务学生需求,为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为学校的建设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为全省共青团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她希望,全校各级团组织要聚焦主责主业,切实履行为党育人的职责使命;要加强自身建设,着力展现新时代团干部良好形象;要持续深化改革,扎实推动改革再出发落地落实。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富有实效的改革举措,更加有为的工作业绩,不断开创学校共青团工作新局面,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注入青春活力,为实施十四五规划和实现2035远景目标汇聚源源不断的青春力量。

共青团南京大学委员会书记蔡颖蔚代表兄弟高校团委到会致辞,南京农业大学工会主席余林媛代表校内群团组织致辞。

大会还收到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和中国农业大学等22所省内外兄弟高校团委的贺信。



谭智贇代表共青团南京农业大学第十三届委员会作了题为《勇担新时代历史使命,深化共青团改革创新,引领凝聚全校青年在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中彰显青春风采》的工作报告。报告客观总结了过去八年学校共青团的工作成绩和基本经验,科学研判了当前共青团工作的形势任务,积极探索了新时期共青团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模式。

下午,各代表团分别认真学习了领导讲话精神,并讨论、审议了《共青团南京农业大学第十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随即召开的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选举产生了共青团南京农业大学第十四届委员会。

闭幕式上,全体代表审议通过了《关于共青团南京农业大学第十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大会在激昂的团歌声中闭幕。

闭幕式结束后,共青团南京农业大学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共青团南京农业大学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新一届校团委领导班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