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收藏本站
  • |
  • ENGLISH

媒体

媒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 > 正文

【中国青年网】我校研支团送教上门让特殊儿童感受“爱”

时间:2021-11-01    来源:团委青年发展部     作者:      浏览:

近日,我校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与贵州省麻江县第三小学的老师一起前往杨同学家,通过送教上门让特殊儿童感受“特别的爱”。

杨同学是一位自闭儿童,他不爱和别人交流,面对老师们,他一直躲在奶奶身旁。志愿者和教师们亲切询问孩子奶奶关于孩子的饮食、睡眠情况,耐心细致地与孩子交流,及时全面了解孩子的近况,给孩子送去关爱与温暖。经过交流得知,孩子情绪稳定,饮食及睡眠较好,对彩色的物品比较感兴趣。志愿者拿出携带的《喵咪洗澡》画册,孩子被可爱的封面吸引了,主动坐到志愿者身旁。


33CF0

我校第23届研支团志愿者与麻江县第三小学教师开展送教上门活动


“这是一本以猫咪洗澡为主题的画册,我们一起来看看画册里的内容吧!”杨同学认真地听着志愿者的讲解,一旁的弟弟也被吸引围观了过来。

在讲解过程中,志愿者发现杨同学对各类彩色图案很有兴趣,便提议让孩子自己动手画一画。杨同学拿起画笔在书上涂画,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2C94E

我校研支团志愿者教孩子画画


送教结束后,研支团志愿者林军表示,每一个残疾、智障儿童都是一个折翼的天使,他们更需要社会各方面的广泛关注、关爱和关心。研支团成员将通过关爱帮扶,让这些可爱的小天使们真切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人间的关爱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