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收藏本站
  • |
  • ENGLISH

品牌项目

研究生支教团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品牌项目 > 研究生支教团

【中国青年网】我校研支团挖掘高校资源推进校地合作精准帮扶

时间:2021/11/25    来源:团委青年发展部    浏览:

为进一步发挥大学人才资源和科技优势,深化校地合作精准帮扶工作,近日,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结合学校需求,搭建校地桥梁开展各类交流活动。


外语师资交流会


外国语学院-麻江县第三小学外语师资交流会


南农研支团所服务的麻江县第三小学是一所易地搬迁项目寄宿制学校,现有学生1400余人,而全校仅有6位英语老师。针对这一情况,研支团成员积极对接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并于11月17日开展“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麻江县第三小学外语师资交流会”。邀请外语学院教师王宁作关于《绘本阅读方法分享》专题讲座,提升第三小学英语老师教学能力。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朱筱玉、院长裴正薇参加了交流会,并表示将为第三小学捐赠一批英语绘本。


体育知识及技能培训会


23DAE

体育部-麻江县龙山中学体育知识及技能培训会活动现场


研支团所服务的麻江县龙山中学是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在服务过程中研支团志愿者发现龙山中学存在专业教师不足、专业技能培训有限的情况。研支团结合体育部定点帮扶工作需求,积极对接南京农业大学体育部,于11月19日开展“南京农业大学体育部-麻江县龙山中学体育知识及技能培训会”,邀请体育部教师制作培训视频,帮助龙山中学学生学会一些运动的基本技能,并讲解足球基本功与比赛战术,进一步提高学生的足球技术水平。

据悉,我校研究生支教团自2013年组建至今,主动发挥校地桥梁的沟通作用,结合服务地需求开展各类交流活动,赋能教育帮扶,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原文链接:http://xibu.youth.cn/gzdt/gddt/202111/t20211125_1332516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