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收藏本站
  • |
  • ENGLISH

组织建设

团干部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建设 > 团干部队伍建设

我校举行2021-2022学年新入职团学干部暨2021级新生班级团务助理培训班

时间:2021/10/13    来源:组织建设部    浏览: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团学干部的综合素质,服务青年成长成才,帮助我校团学干部更好地开展团干工作,校团委于2021911日至2021年10月16日举办了2021-2022学年新入职团学干部培训班。我校新入职的新生团务助理、校院两级团委学生会、学生组织的团学骨干等共计百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班采取了集中学习、个人自学、新老团务助理工作经验交流会相结合的形式,期间校团委邀请了校内外嘉宾为参训学员开展了贴近团学干部工作实际的理论讲座,帮助新任职团学干部和团务助理提升工作站位,了解团学干部,着力培养新时代的青年学生干部。

9月11日上午,于线上开启了第一次课程,由我校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系郑永兰教授讲解实用礼仪

 

下午,南京师范大学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沈晓海老师给学员们带来了新时代高校基层团组织的定位与职责的相关培训。 

 

 

      10月9日上午,党委宣传部对外宣传办公室主任许天颖老师作题为“高校校园新闻策划与传播”的新媒体建设培训。

 

 

下午,浦口校区团工委韦蔚老师带来了团学干部队伍建设的相关内容。

 

 

培训期间,分学院组织团务助理工作经验交流会以及实操工作分享会等活动,帮助新任职团务助理更好的把握团学工作。

此外,全体学员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分别就团日活动方案设计和“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的机制、模式、措施”等团学相关课题进行讨论研究,对标找差,为我校团学工作改革创新建言献策

本次培训以使命担当为统领,着眼于培养团学干部的综合素质,提高团学干部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创新意识,增强团学干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为学校有效地开展各项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