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收藏本站
  • |
  • ENGLISH

要闻

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2023年共青团服务乡村振兴“笃行计划” 总结交流活动在我校举行

时间:2023-12-29    来源:团委宣传部     作者:徐灿      浏览:

12月26日,2023年共青团服务乡村振兴“笃行计划”总结交流活动在我校举行,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同学们的回信精神,学习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激励广大青年学子在乡村振兴大舞台挺膺担当、建功立业。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主要负责同志,团江苏省委、南京农业大学、中国农业银行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活动开始前,我校党委书记王春春会见了团中央青年发展部部长黄大伟一行。


5F2DD

2C2FD

38652


2023年,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创设开展“三下乡”之乡村振兴“笃行计划”专项行动,活动开展以来,各级团组织广泛引导青年学子聚焦助力乡村产业发展、现代乡村治理、乡村规划建设、乡村公共服务、农业科技支持等5个方面,依托科技小院、乡村振兴工作站、新时代农民讲习所等载体,深入田间地头和村屯农家开展社会实践,取得积极成效,涌现出一批优秀社会实践组织单位、团队和个人。


5C57B

5FEFE

6461C


活动号召广大青年学子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价值观、方法论,锚定建设农业强国目标,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不断提高以科学理论指导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进一步在走进乡村中厚植爱农情怀,把目光投向广袤乡村,把脚步踏在绿色田野,在投身乡村振兴社会实践中自觉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信念。进一步在自找苦吃中练就兴农本领,把课堂学问和乡村实践结合起来,在乡村大学校里掌握“三农”知识,不断增强投身农业强国建设的本领。进一步在躬身实践中助力乡村振兴,把个人奋斗的“小目标”融入党和国家的“大蓝图”,在助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方面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在主题分享环节,广东工业大学“柚创小康”团队、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望山看水记乡愁——乡村规划工作站”团队、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美丽乡村·多彩贵州”台盘“村BA”实践服务队、烟台职业学院AI心益行智农实践团、南京农业大学团委先后分享了他们在乡村振兴“笃行计划”中的青春故事和实践成果。


46DE44EA45

532C07BB41

45DC2


活动现场还发布了2024年共青团服务乡村振兴“笃行计划”初步安排,举办了乡村振兴“笃行计划”实践成果展,发出了“笃行计划”倡议,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年学子担当强农使命、砥砺奋斗品格,在服务乡村振兴中解民生、治学问,让青春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361A62EB2F

4DDD2533DE

各省级团委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部分高校师生代表、实践团队代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农业农村节目中心和中国青年报社等媒体代表,以及江苏省部分高校学生代表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