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收藏本站
  • |
  • ENGLISH

要闻

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团学宣传骨干座谈会

时间:2024-03-29    来源:团委宣传文化部     作者:      浏览: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指示,3月21日,我校团委组织各学院、学生组织宣传负责人开展团学宣传骨干座谈会校团委副书记朱媛媛出席本次会议,校团委宣传文化部部长姚敏磊主持会议,各学院、学生组织宣传负责人共27人参加会议。


   


会上,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徐灿解读了本学期团学宣传工作要点。她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推动党的理论与青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同向同行



校团委宣传文化部学生负责人沙一丁介绍基层团委考核中宣传部分的要求,以及基层团委在“南农青年”网站投稿的具体要求,规范了投稿格式与内容,并强调投稿新闻的及时性、准确性。         

                


校青年传媒主席赵鑫莹介绍“南农青年”媒体矩阵投稿须知,对“南农青年”公众号、小红书、抖音、视频号平台投稿要求及格式作出具体阐释。



经济管理学院思政宣传中心主席苏俐晔指出,要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把握新时代网络育人的发展脉搏与话语权,努力构建同向同行的网络思政育人“同心圆”植物保护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乔子金指出,植保院结合了本院特色,设立了以学科竞赛“微观摄影大赛”与二十四节气相结合的专栏,达到将专业知识与科普科创相结合的效果。


                           

 

随后各学院负责人对近期团学宣传工作现状及困难展开集体讨论,并对稿件的投递方式与要求进行了更深入的沟通与交流,各学院将积极上报优秀活动、优秀稿件、积极响应学校举办的各种活动,为构建院校联动机制不断努力,进一步推动宣传广度与深度的协同。


会议最后,校团委副书记朱媛媛总结指出,各院应积极响应校级项目号召,学校也会将注重院级优秀作品外宣,构建院校协同机制,形成宣传合力。各部门要强化宣传担当,让更多南农青年关注我校各类优秀活动,并实现院校资源交流、经验分享,努力开创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

宣传工作有着思想引领、信息传播、凝聚力建设、文化建设、榜样示范等重要作用。本次团学宣传骨干座谈会,切实推动我校宣传工作更加规范、有序、高效进行,为构建院校协同机制、形成宣传合力提供有力保障,进一步推动宣传广度与深度的协同。本次会议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和目标,这有助于团学宣传骨干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更好地服务于团组织和学生群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