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收藏本站
  • |
  • ENGLISH

人物专题

自强之星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物专题 > 自强之星 > 正文

冯军政:我的斜杠law师

时间:2023-10-20    来源:团委宣传部     作者:高艺娟      浏览:

操场上,一位体育老师正严格检查同学们的着装:“诶,这个不是运动裤吧?来,给同学们唱个歌或讲个笑话吧!”还美其名曰:“这是锻炼你们的胆量,给你们锻炼的机会!”而在教学楼里,他摇身一变,生动地向同学们科普起了生活中的法律。

这位全能老师,正是我们学校同时任教体育和法律与生活晚课的冯军政。



”仅仅做名体育老师那肯定不是我设想的人生“

和千千万万个体育老师一样,冯军政老师本科学习的专业是体育教育,谈及当初报考“体育教育”的原因,冯老师表示,在那个难上大学的年代,自己选择这个专业是为了考上大学。

和千千万万个体育老师不同,冯老师认为,“如果仅仅做一个体育老师的话,那肯定不是我设想的人生”。

于是,在毕业成为一名老师之后,他利用空闲时间自学法律知识,参加国家司法考试,也就是如今的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并如愿获取了法律职业资格证书,持证上岗,拥有了双重身份——老师+律师。

取得这样的成果需要清晰的视野和坚定的心,也正是这份清晰和坚定,使冯老师没有止步于此:为了提升自己的学历,他报考了南京大学法律专业的研究生,虽上岸失败,但后来也通过自己的努力考取了南农的行政管理研究生。冯老师说,选择行政管理是经过自己考量的,因为行政管理专业中有行政法方向,若学习这方面,能够帮助他在法律学习方面获得进一步发展。



白天图生存,晚上求发展!”

被问及更喜爱哪份工作时,冯老师表示两行皆热爱,若非要比较,从收入上和打官司的成就感来说,他更喜欢律师;而从职业带来的快乐感来说,老师更胜一筹。

冯老师分享说,自己的第一个案子,是为南京某院长的妻子为了分割继承权打官司,由于被告的各方因素,法官直接绕过律师与当事人协调,甚至私下威胁。当时的法制环境令刚刚开始接触律师行业的冯老师很无力。虽然非常具有挑战性,但他仍喜爱这个行业。

同时,作为教师的他,任教生涯也给他带来了很多温暖的记忆,“毕业多年的学生,回来看望,叫声“老师好”,然后一起回味在学校的日子,感觉好极了。”



”坚持与选择“

“我考过律师资格证的时候非常激动,但家人没什么太大反应。家里老一辈人斥责过我,‘好好干你的教师工作,做什么律师去!’,但我还是坚持下来了。后来,在我从事律师行业并逐渐有所成就后,他们也意识到这件事很有意义。”

冯老师在坚持的道路上,从来没有放弃过。同时,他也想给同学们一些建议:

“多看看书,坚持很重要,不是做两天,这个事很不舒服不行就跑了。要知道,一旦认准一个行业,打算有所作为的话,是需要慢慢成长的。首先,只有先进入你认准的行业,才能切身了解和体会行情。每个行业都有成功者,那如何让自己成为这些成功者之一,其中坚持是一个很重要的部分。”

深谙部分大学生处在迷茫阶段,没有前进方向的情况,他认为:如果现在压根就没有方向的话,就先干一件事再说。单靠脑子想,再怎么想也不能切身体会这份工作是怎么样的,只有真正进入行业了,才能在办事的过程中遇到问题,想办法解决问题并获得成长。

最后,冯老师还想和大家说:“不要盲目跟风,要有自己的选择,不要跟别人比,要和自己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