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收藏本站
  • |
  • ENGLISH

人物专题

服务之星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物专题 > 服务之星 > 正文

鲍无瑕:比盛夏更炙热的,是中国军人的热血

时间:2023-10-20    来源:团委宣传部     作者:常江昕      浏览:

告别高中,在即将步入大学的时刻你是否有过迷惘?迷惘生活的差异,迷惘未来的旅途,迷惘人生的选择……有这样一个姑娘,在这个人生的迷惘时刻,她选择短暂地离开了学习生活,投身军旅,用绿意妆点自己的别样青春


铁血丹心,忠国不渝



或许每个人心里都曾拥有过一个军旅梦,一个个感人的事迹,一部部热血军旅片在鲍无瑕的心里种下了颗迷彩的种子。在高考以后,这颗种子终于开花结果,她得以步入自己的军营。

回想起来,鲍无瑕觉得自己是幸运的,原本只是抱着试一试的想法,但却凭借出色的成绩和体格在一众候选人中脱颖而出,成为了百里挑一的“军花”,圆梦军旅。

女兵,这个身份显得那样的特别。她们是绕指柔,又是百炼钢,从普通的学生到手握钢枪的威武战士,要经历无数个日夜的风吹雨打。

风雨兼程,她们的军旅征途才刚刚开始。

永不言弃,她们的硬派青春也将将启程。

哨音吹响了她们的一天,迅速集合,动作整齐划一。手榴弹20米、百米跑14秒、三公里14分、战术基础21秒,在新兵连的三个月,她们性格刚烈,绝不服输,虽为女儿身,训练场上也可与男兵叫板。汗水浇灌的是情谊和精神,她们迈着铿锵的步伐,昂首阔步在逐梦军旅的征途上。

作为一名话务员,在体能训练之余,她们每天还要进行“脑、耳、口、手”的训练,在部队一次又一次的考核监督下,她练就了一身绝活,一双快手,还有一颗绝不拖延的心。

考核成绩不理想的时候、训练过后浑身劳累的时候……后悔的念头也会在心里悄悄长出芽,但同年兵的互相鼓劲,军装上的金色领花,总会让心绪重新摆正。

为人民所用、为国所用的自豪感让她们在军旅的征途中坚持下来,战友伸出的双手和鼓励是这路上最好的加油站,而这段经历中磨练出倔强精神,则是这群巾帼战士的骄傲所在。回忆起这段经历时,鲍无瑕颇为满意地总结道:“自己选的路,再怎么样也要走下去。”

正因为是自己选的路,风雨兼程,她们永远在路上,铿锵玫瑰,悄然绽放。


峥嵘岁月,美好同行



当一头长发落地,总也会觉得有些遗憾。可当鲍无瑕进入军营,看到大家都顶着一样发型的时候,大家一起带着帽子,慢慢变黑,慢慢熟络起来,好像就没有那么遗憾了。

剪去的,是自己的一头长发;留下的,是坚不可摧的情谊和此生难忘的军旅记忆。

这种情谊在同年兵之间体现的尤为明显,感情是在齐唱军歌、分享零食中慢慢建立起来的,又在退伍后的互通电话、偶尔小聚中得到加深巩固。曾经的战友,是今日的好友,或许还是以后的伴娘,军营出来的姐妹情谊总是会显得弥足珍贵。

曾经细皮嫩肉的姑娘也能在泥坑里打滚,也能背着包裹负重跑五公里,也能晒到脱皮仍岿然不动,这些来自五湖四海的姑娘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将高原点缀出属于自己的女兵风采。


初心不忘,与梦携手



在军队的两年,让她从一个稚嫩的、对未来十分迷茫的女孩,成长为一个坚定的女兵,她的手里永远紧握住时间,绝不虚度光阴。

服役结束后,年龄适宜的她没有考军校,而是选择回到了南农,回到了这所素未谋面的大学。她说,她没有来过南农,但对南农有着强烈的好感。

是的,对于如此一个性情中人的姑娘,“喜欢”之于她,是一个巨大的推动力。

她说她喜欢学校这边的氛围,喜欢科研。热爱,让她选择回到学校,再从士兵做回了学生。

她开玩笑的说:“没有学习的时候,会有一种比较空虚的感觉,然后就会觉得整个人都不对劲。”

也正是这股军队磨练出的意志,和她自己对学习、对科研的热爱,让她在学校的学习路上不断向前,3.94的绩点又为这个姑娘繁锦上再添一朵科研之花。比起部分同龄人的些许迷茫,她对未来的选择异常坚毅。

因为热爱,所以鲍无瑕坚定地选择了自己想要的人生。从学校到绿营,从绿营到学校,她用一次次的身份转换告诉我们,女生永远不会被定义,从徘徊迷茫到豪情万丈,巾帼不让须眉。不管外界环境如何,热爱,才是人生最大的推动力。

十年饮冰,难凉热血。那一段铁马冰河的经历所赠与的宝贵财富,会一直激励着这朵铿锵玫瑰追逐着自己的学术梦想,努力把科研成果写在祖国大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