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收藏本站
  • |
  • ENGLISH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19级新生班级团务助理总结表彰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6-08    来源:     作者:      浏览:

 各学院团委:

为深入实施基层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校团委于 2019 年6 月选聘了一批学生骨干担任 2019 级新生班级团务助理。一年来,各基层团支部团务助理积极履行职责,在基层团组织建设和新生引导服务中发挥了积极作用,涌现出了一批先进典型。为总结经验、表彰先进,进一步加强团务助理队伍建设,经研究决定开展 2019 级新生班级团务助理总结表彰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表彰对象

2019 级新生班级团务助理

二、奖项设置

优秀团务助理、优秀工作案例

三、申报名额

1.2019级新生班级优秀团务助理根据新生班级数比例推荐,详见《2019 级新生班级优秀团务助理名额分配表》(附件1)。

2.优秀工作案例以学院为单位提交至校团委,校团委根据上交实际情况对材料进行评审,选出优秀案例。

四、申报条件

(一)优秀团务助理

1.认真贯彻落实学校有关要求和共青团工作部署

2.工作认真负责,注重方式方法,能积极配合学院团委开展工作,得到所联系班级班主任和团支部成员普遍认可,工作成效显著

3.所联系团支部班子有活力,班风积极向上,支部建设规范,凝聚力强

4.所联系团支部获得先锋支部、优秀团支部、优秀班集体及其他班团集体奖励者优先考虑

(二)优秀工作案例

1.案例类型

1)基层团支部建设:包括组织建设、机制建设、班风建设、学风建设、文化建设、队伍建设等

(2)新生引导服务:包括诚信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特殊人员帮助、大学适应支持、人际交往、恋爱情感、职业生涯规划、突发事件处理等

2.案例要求

1)案例须以个人独立或合作开展的团务工作进行申报。特殊案例可隐去新生的班级、姓名等有关个人信息,以保护学生的隐私权。

2)案例应具有一定的代表性,能反映当前教育形势下新生团支部建设中遇到的相关问题,支部成员引导服务中采取的新方法、新理念。案例内容可以是成功经验的总结,也可以是热点问题的探讨。

(3)案例应包含主题、背景、事件、分析以及值得研究的问题或经验等要素。

3.案例格式

(1)标题。

2)案例事件。简要概述案例的情况或教育对象的情况。 

3)案例分析。对案例进行深入分析,包括原因、影响等方面

4)解决方案。描述案例处理的方法、过程和具体效果

5)经验或启示

五、相关要求

1. 2019 级全体新生班级团务助理要结合团务助理工作实际,工作职能认识、工作开展情况、取得成效,个人经验体会和工作思考认真填写《2019级新生班级团务助理个人工作总结》(附件2)。总结请各学院团委将纸质稿、电子稿汇总后于 6 月15日17:00前上报校团委组织部

2.申报优秀团务助理和优秀案例,需填写《2019 级新生班级优秀团务助理申报表》(附件3)、《2019 级新生团务助理优秀工作案例申报表》(附件 4),同时提供担任团务助理期间有代表性的工作照片 3 张,照片大小在 1MB 以上。各学院团委结合《2019级新生班级团务助理评优名额分配表》对申报优秀团务助理优秀工作案例审核、公示无异议后于 6 1517:00前将纸质稿、电子稿报校团委组织部。


    人:姚敏磊   王亦凡

联系电话:025-84399979

电子邮箱:njaugqt@163.com

地   址:大学生活动中心 205 室


附件:

1.2019 级新生班级团务助理个人工作总结

2.2019 级新生班级优秀团务助理申报表

3.2019 级新生班级团务助理优秀工作案例申报表

 

 

共青团南京农业大学委员会      

     2020 年6 月8日      

 

  • 附件【附件.doc】已下载